花边

别让煤炭染黑孩子的未来

2008年6月15日

北京市芳草地小学远洋分校的71名同学共同创作的“让孩子的未来更清洁”图画。要想为孩子们创造一个足够健康的未来,首先要创造一个足够清洁的环境,“煤炭世界”污染地球的“肺”,也伤害孩子们的健康。

煤炭占中国能源消费总量的七成之多,造成全国70%的烟尘排放、85%的二氧化硫排放、67%的氮氧化物排放,以及80%的二氧化碳排放,是中国目前空气污染和温室气体的最主要来源。

2008年6月15日,绿色和平携手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与健康专家魏复盛先生和中国女医师协会副秘书长曲沛邦女士,共同向全社会发出呼吁:中国必须及早摆脱对煤炭的过度依赖,为中国的儿童创造更加清洁的未来。

煤炭与儿童   

煤炭与儿童   

对于煤炭污染,孩子们也有自己的想法。日前,北京市芳草地小学远洋分校的71名同学共同创作了题为”煤的阴影”和”让孩子的未来更清洁”的两幅图画。一双双稚嫩的小手描绘出了他们所厌恶的、充满黑色污染的煤炭世界;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另一幅孩子们绘制的色彩缤纷、满怀希望的清洁未来图画。

绿色和平气候与能源项目经理杨爱伦指出:”我们不应该将孩子们的未来锁定在对污染能源的依赖上。创造一个清洁的环境,让孩子们更健康的成长,是我们能给他们的最好礼物。”为此,她呼吁:”优化能源结构是当务之急,中国需要通过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和发展可再生能源,来减少对煤炭的依赖。”

相关阅读

01
2024.02

会议回顾 | 容量电价应如何助力电力低碳转型?

容量电价的出台仍需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29
2024.01

“十四五”赛程过半,这四个省份在新能源汽车赛道跑得如何?| 绿色产业政策观察

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纯电动乘用车的全球销量首次超过了特斯拉,跃居全球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