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座头鲸暂逃日本捕鲸枪之劫

2007年12月21日

驼背鲸

但我们都希望得到一个更大好消息,那就是长须鲸和小须鲸能同样免遭日本捕鲸大劫难。全世界都在等待这样的终极捷报:在 南大洋鲸类避难区,再不会有任何一头鲸被猎杀。

然而事实上,捕鲸仍在继续。今年,日本仍要一意孤行,计划捕杀长须鲸和小须鲸。一个种群得救还不够,我们需要立即采取行动迫使捕鲸国家:永不再捕!

丑闻

“科学捕鲸”的幌子已经被挥舞了二十年,此次日本暂时取消捕杀驼背鲸,表明日本政府已经认识到,跟科学毫无关联的捕鲸行径经不起国际社会和国际捕鲸委员会的审查。

日本的捕鲸计划陷入了烦恼的漩涡。放弃捕杀座头鲸–这一观鲸者最为偏爱的鲸种,日本政府是在国际民众的盛怒之下做出的权益选择。日本也意识到,捕杀得来的座头鲸肉将会受到”国际濒危动物贸易”协议的法律责罚。

秘密计划建造新的捕鲸船

日本渔业机构早就得到厉声警告,”科学捕鲸项目”只会导致成堆无人问津的鲸肉的库存,不会得到任何有益结果。他们担心自己捕杀935头小须鲸和50头濒危鲸种的计划引起瞩目和谴责。但其实,他们最为担心的是大家对另外一个事实的关注,那就是,日本的少数官员利用日本纳税人缴纳的约1.25 -1.88 亿美元,去建造一艘新的捕鲸船,以实施他们更为庞大的捕鲸计划。

迫使日本永不捕鲸,是时候了!

捕鲸的未来计划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的捕鲸船是否会建成。 绿色和平相信日本纳税人有权发问,捕鲸行业对科学无益、徒增加鲸肉库存,并且仅仅渔利了几名官员,还应不应该投资几十亿日元给这一行业?

支持保护鲸鱼的朋友们,现在是时候迫使日本全盘取消捕鲸计划,停止制造一艘新的”日新丸号”捕鲸船了!


订阅邮件,实时追踪鲸鱼命运

现在就注册订阅绿色和平的行动信息,实时追踪鲸鱼的最新动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