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与天堂雨林的儿女并肩抵御森林刽子手

2009年11月18日

超过50名来自绿色和平气候保卫站的行动者们打起了巨型横幅,抗议印尼最大的亚太纸浆公司毁灭热带雨林的行为,同时提请美国总统奥巴马做个气候领袖。

被驱逐的森林卫士

11月16号,当意大利《l’Espresso》杂志记者、《印度斯坦时报》记者和一名绿色和平意大利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随同两名绿色和平印尼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起在苏门答腊岛的北干巴鲁城外一处毁林现场见证森林破坏实景时,被印尼当地警察拘留并拷问了一整夜。当天上午,另外一名来自比利时的绿色和平工作人员在”气候保卫站“营地被警察拷问并拘留。

丛林日记:打响雨林的气候保卫战

保护森林, 绿色和平, 热带原始森林,天堂雨林,生态林业,森林保护,森林覆盖率,一次性筷子

11月12日,超过60名印尼警察来到绿色和平气候保卫站的营地,强制驱逐我们的行动者和当地保护志愿者。

根据当地警方的说法,这四名外籍人员被驱逐的原因是他们可能会在印尼参与”非法行动”或者”与非法行动有关联”。而事实是,这四名外籍人员拥有合法有效的签证却被拘留,这让民众不得不质疑印尼当局对待此事的做法是为了什么?这四个人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他们被驱逐出境的理由完全是荒谬可笑的,甚至是带有人为捏造的因素。现在,有4名参加”气候保卫站”的外国籍人员正被迫准备回国,其中包括两名绿色和平工作人员和两名记者。

我们之所以在印尼苏门答腊岛的坎帕半岛开展保护森林拯救气候的活动,是因为包括金光集团APP和亚太浆纸公司(APRIL)在内的一些公司正在疯狂地破坏当地濒危的泥炭地森林,这些森林对于保护全球生物多样性和稳定全球气候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刚刚从印尼”气候保卫站”返回国内的绿色和平中国办公室森林项目主任杨婕说。

但是,本应积极地应对和解决这些企业在印尼的毁林问题的印尼当局却压制绿色和平,而不是帮助印尼总统苏西洛总统实现”通过减少毁林来减少碳排放”承诺的努力。

疯狂毁林为哪般?

在印尼坎帕半岛,原始森林和泥炭地被浆纸种植林和油棕种植园所取代,以满足一些公司的纸浆和棕榈油业务扩张需求。在2002年,坎帕半岛的原始森林和泥炭地有70万公顷,而到2007年就已经减少了30万公顷。这不仅导致严重的气候危机,而且另濒危物种,如苏门答腊虎的生存受到严重威胁。

全球每月就有一百万公顷的森林被破坏,这相当于每两秒钟就有一个足球场大小的森林从地球上消失。森林破坏导致的温室气体排放直接影响了全球气候,全球五分之一的温室气体排放是由森林破坏引起的。印度尼西亚是世界第三温室气体排放国,排在中国和美国之后,而其温室气体排放居高不下主要的原因毫无疑问应该归咎于印尼严重的毁林问题。

我们位于印尼苏门答腊坎帕半岛的”气候保卫站”在2009年10月26日正式启动的,目的就是向世界证明毁林在全球变暖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尤其是在进入倒计时时段的哥本哈根气候会议上,向各国首脑发出森林保护的重要呼声–我们呼吁在2020年实现全球性停止毁林,而这个议题将成为哥本哈根气候会议的重点讨论问题。

齐心协力,一起保卫森林家园

保护森林, 绿色和平, 热带原始森林,天堂雨林,生态林业,森林保护,森林覆盖率,一次性筷子

绿色和平国际的成员Sarah Burton 向来自当地社区的人们鼓掌致谢,他们为了保护自己的森林家园而努力,同时自发声援绿色和平。

现在,印尼当局已经将11名来自不同国家的绿色和平行动人员驱逐出境,他们参与了反对印尼最大的制浆造纸企业之一的亚太浆纸公司(APRIL)破坏森林的非暴力行动。此外,印尼警方还下令驱逐”气候保卫站”营地里的所有人员,并且企图关闭营地。但是,这个举动遭到了当地森林社区居民的极力反对。11月15日,来自于”气候保卫站”附近Teluk Meranti社区的约300名居民自愿来到营地支持绿色和平保卫他们森林家园的行动。在当地居民的强烈要求下,当地警方不得不撤消关闭”气候保卫站”的命令。

“我们不会被这种恐吓吓倒。我们会继续坚持我们的立场,用实际行动来保护森林,以此来呼吁各国首脑在年底哥本哈根气候谈判中设立更高的减排目标,并达成一个公平、积极、有法律效力的协议,其中包括停止全球毁林所必须的资金,真正达到停止全球毁林的目标,”面对压力和声援,我们东南亚办公室印尼主管Nur Hidayati坚定地表达了保护森林的决心。

加入绿色和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