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给我一亩地,我能挑战英国希斯罗机场的扩建大计划

2009年2月2日

“瓜分”土地,阻止希斯罗机场扩建方案的实施。

英国政府希望这一耗资90亿英镑的计划能创造就业,增强英国经济竞争力,但不可挽回的是,扩建将把希斯罗机场推上英国二氧化碳排放个体的头把交椅,大大损害英国在减排方面原本雄心勃勃的努力。

为了防止该计划对气候变化的冲击,也为了保护机场周边的七百户村民,绿色和平必须阻止扩建计划的实施,绿色和平英国分部于是发起了一个力挽狂澜的”买地再卖地行动”。

首先,绿色和平联合社会人士,买下了处在机场第三跑道规划用地中央位置的一英亩地,虽然这块地只能归四个人合法拥有,但绿色和平正在公开”拆分售卖”这块地,最高可达四千人都可以免费”购买”,加入成为这块地的”受益地主”,进而合法地享有反对机场扩建中的每一个阶段的权力,这样一来,一旦这块土地的所有权被”瓜分”到全球各地,英国政府在实施扩建方案时就只能遭遇一道道难以绕过的槛,需要花费不可估量的精力和时间完全收购这块地。

目前,这块土地的合法拥有者包括:奥斯卡影后埃玛汤普森、喜剧演员艾利史特马特高文、保守党议员候选人雅克•史密斯等,”受益地主”有英国国会议员兼环保人士George Monbiot、气候学家西蒙刘易斯,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支持者等等。

英国机场管理局可能需要长达几年的时间,才能通过跑道的规划。所以我们有时间将这块土地瓜分开来,越多越好,越分散越好。

如果你想和我们一起,阻止英国政府强制收购土地,拖延希斯罗机场扩建计划,请参与进来,”购买”是免费的,步骤也非常简单!

参与绿色和平英国分部”买地拖延希斯罗机场扩建计划”行动(英文页面)

买地卖地,绿色和平英国分部讲述背后的故事

相关阅读

01
2024.02

会议回顾 | 容量电价应如何助力电力低碳转型?

容量电价的出台仍需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29
2024.01

“十四五”赛程过半,这四个省份在新能源汽车赛道跑得如何?| 绿色产业政策观察

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纯电动乘用车的全球销量首次超过了特斯拉,跃居全球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