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可口可乐公司承诺:在2010年前购置10万台自然制冷冰柜

2008年6月15日

可口可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E. Neville Isdell在2008年5月27日绿色和平举办的首届商业论坛上发表演讲。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秘书长张朝晖、可口可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E. Neville Isdell和绿色和平国际总干事Gerd Leipold出席了论坛,并围绕”全球暖化的降温方案-早期行动案例”的主题,针对一种常被忽视的、用于制冷空调系统的温室气体排放源展开讨论,同时提出了可行的自然制冷解决方案。

如不加以遏制,到2050年,仅HFCs这一种最常见的、被广泛用作制冷剂的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就会达到所有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8.6%。而且更可怕的是,其全球暖化潜能值比二氧化碳高几千倍,届时将加速全球暖化。

同其它影响全球暖化的因素相比,制冷空调业面临的问题是可以解决,因为对气候友好的自然制冷方案已适合在全球应用。然而,由于行业惯性以及化工业的大力游说,相比在家用冰箱领域的广泛应用,自然制冷技术在商用冰柜和空调上的应用还十分有限。

为此,可口可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E. Neville Isdell在会上承诺:可口可乐公司将在2010年之前购置10万台自然制冷冰柜,以表明其在淘汰HFCs问题上的决心。

在会上,绿色和平国际总干事Gerd Leipold对可口可乐公司在应对与制冷相关的全球暖化的问题上,所做的努力及起到的领导作用,表示认可,但同时考虑到该公司每年新购置的冰柜数量近100万台的事实,便对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可口可乐公司能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实现在其所有新购置的冰柜上完全淘汰HFCs的目标。此外,Gerd Leipold指出可口可乐公司在其它环境问题(如印度水污染问题)上,也应进一步展现出领导风范。

绿色和平召开中国系列商业论坛,旨在了解企业环境方案的最新动态,并就此引发对中国现存问题的讨论;同时为决策者、行业领袖和思想领袖提供一个平台,供他们自由、坦诚就中国企业面临的环境方面的机遇和挑战交换意见

查看E. Neville Isdell先生张朝晖先生Gerd Leipold先生的演讲稿。

欲知更多绿色和平中国系列商业论坛信息,请发邮件至Jamie.choi[at]greenpeace.org。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