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气候悬崖勒马的最后24小时”,绿色和平“山寨国家元首”出席国宴

2009年12月18日

大会十万人游行 气候旗帜的海洋

绿色和平的工作人员举着”空谈乃政客;行动真领袖”的横幅,提醒各国领导人急需作出更大的努力来促成一项真正强有力的拯救气候的协议的达成。

“在气候的悬崖边,我们仅仅剩下24小时来紧急刹车。当各国元首正在享受国宴的同时,全球的千百万人和无数物种的命运正悬而未决。”绿色和平参与行动的工作人员Melanie Francis说。

当天,绿色和平的”空谈乃政客;行动真领袖”信息也出现在从哥本哈根机场通向气候峰会会场贝拉中心之间的必经之途,以及正在举行国宴的国会大厦的楼顶。

“谈判局面纷繁复杂,很多的国家元首将地球的未来当作儿戏。要打破目前的谈判僵局,发达国家需要亮出自己底牌,展现诚意。如果在明天,他们还不能够听从气候科学的要求而出台切实的减排目标,人类将面临三摄氏度的全球升温(1)和更可怕的气候危机。”

“发达国家的领导人仅剩下几个小时来展示真正的政治决心和领导力,他们必须作出在2020年达到40%的减排承诺,并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每年至少1400亿美圆的减缓和应对资金。否则,他们的名字将永远与气候罪人写进历史。”

免费图片与视频下载:

https://info.greenpeace.se/copmedia/index.html

编辑垂注:

http://live.tcktcktck.org/wp-content/uploads/leaked-secritariat-doc-degrees.pdf

加入绿色和平

相关阅读

01
2024.02

会议回顾 | 容量电价应如何助力电力低碳转型?

容量电价的出台仍需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29
2024.01

“十四五”赛程过半,这四个省份在新能源汽车赛道跑得如何?| 绿色产业政策观察

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纯电动乘用车的全球销量首次超过了特斯拉,跃居全球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