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在前线”–两位获奖摄影师在北京受访

2006年6月2日

绿色和平和首都青年编辑记者协会邀请了两位国际知名摄影师于2006年5月28日(星期日)下午两点在北京电影学院中放厅举行了“在前线”摄影交流会。

四十一岁的Daniel Beltrá是西班牙籍自由摄影师。他精通英语、法语和西班牙语,曾先后担任西班牙埃菲通讯社摄影师、巴黎Gamma通讯社驻西班牙代表。2002年至今在美国西雅图工作。

他的作品曾经被众多知名媒体采用,其中包括《时代周刊》、《商业周刊》、《镜报》、Geo杂志、Paris Match杂志、Stern杂志等。

1990年开始,Daniel开始与绿色和平进行合作,并成为最主要的几位摄影师之一记录了绿色和平在亚马逊热带森林、北极、南极、巴塔哥尼亚冰地(南美洲智利附近)的许多活动。

2006年,Daniel拍摄的一幅关于亚马逊地区干旱状况的新闻照片赢得了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奖)自然类的第三名,同时赢得中国新闻摄影比赛自然环境类金奖。

对于环境保护,Daniel认为人人有责。”我不太喜欢说哪些人从事环保,或哪些人不从事环保,因为我觉得大家都有责任来做这件事。没有人不想让自己和子孙后代呼吸新鲜空气并喝上干净的水,没有人不想要一个健康的环境。”

Daniel在12岁的时候就成了绿色和平的支持者。”那个时候西班牙还没有绿色和平,我是在法国成为绿色和平的一名会员。我一直想为绿色和平做些事情。 到了1990年的时候,这样的机会终于来了。”1992年的时候他离开了西班牙埃菲通讯社,成为一个自由摄影师。”从那以后,我就可以拍摄自己觉得重要的 东西了,那就是自然。”

Daniel非常热爱大自然。在业余时间,他经常和妻子一块外出进行爬山、观鸟等活动。

除此之外,Daniel还喜欢音乐、读书等等。”有时候我会听一些西班牙音乐–毕竟,我现在是在美国居住,听听西班牙音乐会使我想起我的家乡。”

这次来北京是Daniel头一回来到中国大陆。中国的现代化程度使他惊讶。”印象当中的中国是很古老的,可是当我下了飞机之后,我发现北京比我想象的要现代的多。”

四十三岁的Robert Knoth是荷兰籍自由摄影师。他专注于从事各种深度报道,曾赴多个国家拍摄,包括前南斯拉夫,索马里,阿富汗,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泰 国、俄罗斯和美国等。Robert的作品曾在众多媒体发表,包括英国《经济学家》、《每日电讯报》,《纽约时报》等并在世界新闻摄影大赛上多次获奖,包括 美国PDN奖,捷克最佳新闻图片奖,以及荷兰”Zilveren Camera”奖等。

2006年,Robert拍摄的一幅关于切尔诺贝利事故受害者的照片赢得了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奖)人像组荣誉奖。

2000年Robert在哈萨克斯坦拍摄的有关核电的照片被绿色和平采用,之后他开始了和绿色和平的合作。

“我觉得能源问题和环境问题可能是人类未来几十年内面临的最大挑战。人们正在把已有的能源消耗殆尽。同时,人们生产能源的方式,也对环境产生了很大的破坏。如果这两个问题不能有效解决,那么人类在未来将面临很糟糕的境地。”

谈到如何解决能源问题时Robert认为应该发展可再生的清洁能源,而不是象有些人说的那样发展核电。”核电是对一个长期问题的短视的解决方法。核电不会解决能源短缺问题,相反,核电本身还会带来严重的问题,它是不可持续的。人们应该在可再生能源方面增加投入。”

除了摄影,Robert最大的兴趣是历史和政治,他读了很多这方面的书。另外,他还喜欢做饭,而且还会做中国菜,尽管他以前没有来过中国。

Robert非常希望有机会来中国进行拍摄。”这里的经济快速发展,取得了很多成果,同时也产生了一些问题,比如环境问题,贫富差距问题等,这些都是很好的素材。”

相关阅读

25
2024.04

绿色地方债千亿市场规模潜力有待释放

2024年4月25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类市政债券:基础设施投资新动能》(下称“报告”)。报告发现,虽然绿色属性与市政债的结合仍处于探索阶段,中国有超8千亿规模的地方债具有发行绿色债券潜力,可以有效弥补气候投融资和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面临的资金缺口。报告还对多个国内外绿色和可持 […]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