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启航北极2012

2012年6月29日

2012绿色和平拯救北极之旅已然启程。 © Nick Cobbing / Greenpeace

满载着来自各个适宜人们居住的大陆的人们——来自中国的著名歌手、电影人们、行动家们、剑桥大学的科学家以及女童军[i]——绿色和平著名的环保船“极地曙光号”这次将从遥远的挪威斯瓦尔巴德群岛出发,航行在斯瓦尔巴德群岛与格林兰到之间的弗拉姆海峡之间。

“北冰洋正在遭受多方面的威胁,包括气候变化、石油钻探和破坏性渔业捕捞。我们现在必须要为快速变化的北极划出一道线,告诉这些以盈利为目的的破坏性工业:到此为止。北极需要保护,不需要工业。”来自绿色和平北欧办公室的项目官员Frida Bengtsson说。

绿色和平正在努力把北极的无人区划为国际性保护区。我们的全球性保护行动已经启动,前一百万名参与签名请愿的人的名字将被印在卷轴上,这些保护者们的名字将被埋入位于冰层四公里以下的北极海床中。

保护北极是世界议题,而不仅仅是北极地区国家的事务。中国著名歌手,来自羽泉乐队的胡海泉即将登船,与来自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著名社会运动家、专栏作者林辉一起出航。

绿色和平开始“拯救北极”的航行,因为石油巨头壳牌将在未来几周,位于北极的阿拉斯加开始两个离岸石油钻探项目。

除了“极地曙光号”、绿色和平的“希望号”也将出航,在美国太平洋海岸密切监测壳牌的行动。


[i]女童军(Girl Guides或Girl Scouts)是一个国际范围的少女组织。世界女童军协会(World Association of Girl Guides and Girl Scouts,简称WAGGGS)在1910年由童军组织的创始人贝登堡的妹妹安尼斯·贝登堡创立的,总部在英国伦敦。世界女童军协会的使命是在于使所有女性年龄层可以完全发展她们的所有潜力,学习做负责任的世界公民、教育领导者、以及寻找长期的价值观。

相关阅读

25
2024.04

绿色地方债千亿市场规模潜力有待释放

2024年4月25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类市政债券:基础设施投资新动能》(下称“报告”)。报告发现,虽然绿色属性与市政债的结合仍处于探索阶段,中国有超8千亿规模的地方债具有发行绿色债券潜力,可以有效弥补气候投融资和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面临的资金缺口。报告还对多个国内外绿色和可持 […]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