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禁令,不能令我们停下阻止北极石油开采的脚步

2011年6月10日

十八位志愿者,因攀爬凯恩能源(Cairn Energy)的北极石油钻井而被捕。他们已经在格陵兰(Greenland)的监所被囚禁5天了。

今天,由凯恩能源提起的反对绿色和平的诉讼,在荷兰法庭做出了裁定。如果我们继续采取行动,阻止凯恩能源在北极的石油开采,就会被处以罚款。

具体说,就是如果我们靠近到凯恩的北极钻井500米以内,就会被处以5万欧元的罚款。这比起凯恩所要求的200万欧元少多了,而且总罚金不会超过100万。

我们正在考虑接下来要做什么,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凯恩可以雇用世界上所有的律师,但是他们不能阻止绿色和平将石油开采踢出北极的决心。我们有信心赢下这场,对于这个时代都最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战斗。

凯恩不能阻止我们继续要求其将石油泄漏的应急预案公之于众。他们之所以把应急预案藏得这么好,是因为专家们一直坚持的结论已经被证实——在北极,一旦出现石油泄漏,根本无法彻底清理。

而这仅仅是不能在北极开采石油的原因之一。

石油公司一嗅到北极冰盖融化的气息,就迫不及待地把油井搬了进去。持续消融的冰盖,不应是开采石油的邀请函,而应该是人类不应依赖化石能源的警告信。

 

作者:尼克扬(Nick Young),本文原载于绿色和平国际网站

相关阅读

01
2024.02

会议回顾 | 容量电价应如何助力电力低碳转型?

容量电价的出台仍需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29
2024.01

“十四五”赛程过半,这四个省份在新能源汽车赛道跑得如何?| 绿色产业政策观察

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纯电动乘用车的全球销量首次超过了特斯拉,跃居全球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