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保护北极 阻止石油钻探 – 绿色和平行动成员被捕

2011年6月2日

5月29日,绿色和平在格陵兰登上巨型钻油台埃里克森(Leiv Eiriksson)驻扎,期望阻止凯恩能源(Cairn Energy)公司开展深海钻油工作,破坏北极的生态环境。行动者一直留守在悬挂在钻油台上的“活命囊”里,并架设风力及太阳能发电装置,发电使用无线电通讯器及卫星电话,向外界发送信息。

绿色和平行动成员在钻油台上扎营的第四天,当地时间晚上十时,两名丹麦海军成员攀爬到“活命囊”中,把两名成员拘捕。海军把他们带离钻油台,用直升机把他们送到格陵兰城市努克(Nuuk)。根据丹麦法律,政府有权扣留他们72小时。

国际绿色和平已派员在当地准备跟警方及法律代表交涉,而项目主任本克利夫(Ben Ayliffe)指出:“我们阻延钻油台的工作已经四天了,而这些日子里,北极那美丽而脆弱的生态就免遭受严重破坏。虽然我们的成员现在被拘捕,但却丝毫不能阻挡我们反对北极石油钻探的决心。我们不会停止向石油公司施压,直至他们离开北极。”

就在两名成员被捕之前,他们以卫星电话致电凯恩能源公司,要求他们提交漏油事故应变计划。不过,凯恩能源拒绝把文件公开,只声称他们已跟随严格的安全标准,制定了相关的应变计划。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