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金光集团APP承诺停止毁林 绿色和平热带雨林保护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3年2月5日

2013年2月5日,金光集团APP终于承诺停止毁林,在其声明中承诺停止在印尼供应链中的天然林作业,也承诺保护中国的天然林。

 

东亚办公室森林保护项目主任杨婕说:“我们对APP公布此承诺表示欢迎,也会密切关注该承诺的具体实施情况。如果APP能够用实际行动履行承诺,那么对于多年来遭受破坏的印尼雨林将是一个巨大的转机。”

根据这项新政策,APP明确承诺保护中国的天然林,确保其浆纸林运营操作不再涉及转换任何的天然林。对于在海南等地已经造成的转换问题,APP中国也承诺近期将与相关利益方进行商讨和制定解决方案。

“这些政策一旦真正实施,将对于保护中国的天然林具有积极的影响。我们希望APP中国能针对恢复海南中部山区的植被和生态系统制定有效的解决方案和时间表,以证明其保护全球热带雨林的决心。”杨婕说。

APP“森林保护新政策”的制定是多年来印尼以及国际的环保机构的呼吁和压力所致。绿色和平针对改变浆纸行业毁林行为开展的全球森林保护项目通过实地调查,揭露了APP在全球的毁林行为,以及购买APP毁林产品的知名国际客户。到目前为止,包括阿迪达斯、卡夫食品、美泰、雀巢和联合利华等在内的国际品牌已经结束了与APP的纸张采购合同,同时制定相应的企业采购政策去剔除来自于热带雨林的纸张产品。

 

媒体联络:

关媛媛    绿色和平媒体主任       +86-10-6554 6931-123     +86-186 1198 0736

 

APP承诺链接:

http://www.rainforestrealities.com/wp-content/uploads/2013/02/130205-APP-Forest-Conservation-Policy-Traditional-Chinese.pdf

 

绿色和平推动金光集团APP停止毁林的工作历程

http://www.greenpeace.org/china/zh/campaigns/forests/work/work-achivements/app-records/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