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小学生大声疾呼:面对气候问题,拿出勇气来!

2011年12月9日

艺术家John Quigley发动一千五百名小学生齐聚德班沙滩,用身体组成巨幅狮子图案,号召COP17领导人像狮子一样英勇面对气候变化。

今天,近一千五百名学生聚集在德班沙滩,他们用身体组成了一个巨幅狮子图案,呼吁COP17的领导人在气候变化面前展现更多勇气,别当懦夫。

这次活动由艺术家John Quigley发起。在他为了寻找少年艺术家而访问爱丁顿小学后,这个狮子的形象得以发展成型。狮子的头由表现出色的十五岁少年Ado绘出,他帮助同班同学及其他上百名德班小学生绘出这幅生动的图画。

本次活动得到了Tck Tck Tck和绿色和平志愿者的支持,他们协助孩子们在沙滩上排好位置,同时由摄影师进行空中拍摄。

目前联合国气候谈判进入关键阶段,可是当前的谈判几乎没有进展,离谈判结束只剩下两天时间,人们必须拿出应对气候变化的某项方案。峰会结束之日,也是Ado的生日,而那时各国领导人能做出行动吗,会给他一些希望吗?气候变化已经破坏了人们的生活,影响了他们的生计。参与谈判的那些“成年人”有责任创造一个安全、可持续、更加公平的世界。然而,他们却只是千方百计挽回自己的面子,而不是挽救气候。

德班谈判若无法达成协议,这不仅是全球气候的悲剧,也背叛了千百万像Ado这样的人的希望、梦想及未来。在峰会外,年轻一代正为全球气候变化如雄狮般咆哮,伸张正义;但在峰会谈判里,雄狮却在沉睡。

您一定认识至少一位15岁的青少年吧?他们的未来被掌握在这些聚集在德班的谈判代表手里,而这些人显然尚未意识到青少年对未来的期盼和要求。请一起来呐喊吧,让他们的声音传到德班去。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