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俄罗斯绿灯放行京都议定书

2004年9月30日

来自19个国家的绿色和平成员要求普京总统签署京都议定书。

根据《京都议定书》,工业国家要对55%的温室气体排放负责, 并且要在2008-2012年间达到六种温室气体排放量削减5%的目标。 二氧化碳是温室气体之首,主要是消耗传统化石能源如煤炭、石油、天然气等时排放。

美国释放了全球1/5的温室气体,但布殊政府拒绝为遏止气候变迁作出努力。除非美国签署《京都议定书》,否则议定书的目标仍无法全部达到。

我们认为,为了遏制气候变迁及其引发的一系列自然灾害,我们必须停止依赖石油、煤炭、天然气来解决能源需求,转向投资发展更加安全和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如风能、水能、太阳能等。同时,我们也必须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编者按: (1)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京都议定书是全世界就全球气候变暖做出的首次回应。至2004年7月29日,124个国家批准了该协议。 (2)若俄杜马通过此项决议,京都议定书递交联合国90天后,将具有国际法律约束效力。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