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绿色和平影像主题展亮相大理国际影会2023

2023年8月31日,云南大理——在国际环保机构绿色和平(Greenpeace)和永续全球环境研究所(GEI)联合项目“中国环境故事网络”的支持下,《修复与重生:记录自然人文的冲突与交融》环境影像主题展,今日在第十届大理国际影会同步亮相。《修复与重生》影像展地点位于大理白族传统建筑艺术博览园(垒翠园)内,公开展出日期至2023年9月5日。

The daughter of the photographer with a horse. In September 2023, the Greenpeace Beijing office proudly presented the captivating photography exhibition “Restoration and Rebirth: Documenting the Harmony of Nature and Humanity” in China’s south-western Yunnan province. It showcased an impressive array of work from numerous photographers and artists. Notably, Bade and Puwajie significantly contributed their extraordinary imagery to this event. This image is part of Bade’s photographic works in this exhibition.

七名来自生态脆弱地区的摄影师从众多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另有三位艺术家呈现了特殊的自然装置作品,共同组成“壮丽云南”、“融入海洋”、“牧人的眼睛”、“河流的声音”的主题篇章。本次影像展由中国知名纪实摄影专业机构映艺术中心/映画廊进行策展。

映画廊艺术总监、策展人那日松先生,向所有参与投稿《修复与重生》的作者们表示感谢。“云南省是中国的生物多样性重要保护区之一,也是全球,尤其是东亚地区,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地方之一。目光敏锐的摄影师和艺术家们从云南省出发,用专业的摄影镜头走过中国的山川湖海,不仅用真实的力量反映出自然生态的多样化,更反映出对人类活动的包容与韧性。”

绿色和平自然守护大使、著名演员潘粤明先生,为本次影像展赠予了书法题字。

“我们不能因大自然以柔静示人,而忽略其所承受的威胁和内敛的锋芒;也不能因人与自然之间错综交织的关系,而停止探寻答案的脚步。当我通过摄影师的镜头,将目光投向自然、投向生活,我看到沧桑与灵动,也看到挣扎与坚定。那是我们在不断探索人与自然相处之道的真实记录。”潘粤明先生表示,期待本次影像展留给大家的是一个反思的空间,一些改变的勇气,和一种美好生活的新可能。

《修复与重生》影像展也吸引到文化写作、音乐艺术、极限户外等领域专业人士的关注。海洋艺术家付军胜、非虚构写作者安小庆、国际救援技术专家范开林、植物插画家李茜,以及自然音乐流派创作者陈志鹏,在开幕式活动上分享了彼此在生态保护议题上的探索。

媒体联络:

蔡元慧 绿色和平传播经理

ycai@greenpeace.org

相关阅读

29
2024.04

投资印尼可再生能源,中国企业的机遇与挑战

摆在国际投资者面前的,是印尼可再生能源的巨大发展潜力、以及巨量的资金需求。

25
2024.04

绿色地方债千亿市场规模潜力有待释放

2024年4月25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类市政债券:基础设施投资新动能》(下称“报告”)。报告发现,虽然绿色属性与市政债的结合仍处于探索阶段,中国有超8千亿规模的地方债具有发行绿色债券潜力,可以有效弥补气候投融资和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面临的资金缺口。报告还对多个国内外绿色和可持 […]

22
2024.04

地球日 | 和李雪琴、侯雯元一起,用创意与热爱为环境发声

让我们大开脑洞,用行动为环境探索积极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