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活动招募 | 这个海洋日,与浪人一起守护海洋!

2021年5月24日

随着气温慢慢攀升,夏天的脚步也逐渐临近了。是否有冲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海边旅行,让阳光、晴空、沙滩、海浪永久停留在你的盛夏回忆里。有这么一群依海而生、把乘风破浪当做毕生爱好的“弄潮儿”,比起网上冲浪,他们更喜欢与阳光海浪亲密接触,去体验肾上腺素飙升的感觉,在浪尖快意滑翔,他们就是——冲浪手,又名“浪人”。

照片由田乐提供

真正的浪人渴望征服脚下的海浪,同时又对海洋心存敬畏和感激。海洋是冲浪文化的发源地,浪人与海洋密不可分,而人类的命运更是与海洋的健康紧密相连。

● 海洋占地球表面积的71%,提供了地球上一半的氧气;

● 海洋吸收了约1/3人类活动产生的二氧化碳,是抵御气候变化的“无名英雄”;

● 海洋也是数十亿人食物的重要来源,是许多人的生计根本。

然而气候变化、过度捕捞、塑料污染等诸多威胁都在削弱着海洋的健康,而“生病中”的海洋将无法继续支持我们在这个蓝色星球无忧无虑地生活下去,享受海洋给予我们的馈赠。海洋亟需我们的保护!

2006年8月30日,菲律宾阿波岛海洋保护区的珊瑚和鱼群,气候变化导致海水变暖,大量珊瑚可能因此而白化和死亡 © Greenpeace / Gavin Newman
2012年11月12日,太平洋公海上的围网捕捞作业 © Alex Hofford / Greenpeace
2019年3月7日,吕宋岛,被一次性奶茶杯困住的螃蟹 © Noel Guevara / Greenpeace

6月8日世界海洋日,与浪人共护海洋

照片由田乐提供

田乐

海南省冲浪协会秘书长

中国首批ISA(国际冲浪协会)认证冲浪教练

“冲浪圈的OG”

浪人们爱海浪,也更爱海洋。还记得去年风靡整个夏天的综艺《夏日冲浪店》中的资深冲浪教练、店长田乐(Justin)吗?没错!今年6月8日世界海洋日,绿色和平将携手明星冲浪教练田乐,并在穷游网的支持下,共同发起保护海洋的主题分享会与净滩活动。具体报名信息请见如下海报:


温馨提示

1. 为践行低碳出行,在报名用户中我们会优先选择6月8日在海南万宁本地的朋友。参与本次活动所产生的路费需要参与用户自理。

2. 由于参与名额有限,在确认活动参与名单后,将有绿色和平工作人员通过邮件、电话等方式与你联系,敬请关注。

特殊惊喜

绿色和平与穷游网还为现场参与互动的朋友准备了“神秘惊喜礼包”,前3位成功报名的朋友还将获得“早鸟”礼品:由广西师大出版社新民说提供的《深蓝SOS:我们和海洋在一起》图书1本。

图书介绍:美国国家地理学会驻会探险家西尔维娅·A. 厄尔的畅销力作。在这部作品中,作者从海洋一直以来对人类的恩赐、海洋生态目前面临的现实问题,回顾了大海对人类从古至今无私的眷顾、如今海洋面临的种种因人类的贪婪与无知造成的问题,继而提出一系列从人人可上手的细微环保举动,乃至国家政策规模的科学性补救方案。

如果你对这项原始而浪漫的运动心驰神往

如果你想要开启一段“更负责任的”滨海旅行

如果你也喜欢海洋的故事,期待保护那片蔚蓝

快来加入我们,成为一名保护海洋的志愿者,

和有趣的人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夏天。

点击此处即可报名参与活动,

这个海洋日,绿色和平与你在海南万宁见!

此项目已在北京取得临时活动备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