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可口可乐的快乐与失败——全球最大软饮料公司是如何在处理海洋塑料污染上失败的?

2017年12月4日

报告摘要:

全球最大的软饮料公司正在辜负我们的海洋

塑料瓶正在填满我们的海滩、河流和海洋。根据全球海滩清理的数据,塑料瓶和瓶盖是海滩最常见的塑料包装。这种污染不仅仅不好看,同时也对我们的海洋环境造成了严重破坏。塑料瓶和瓶盖会被大型海洋动物(比如鲨鱼和海鸟)摄入,还会分解成微塑料,进入海洋食物链的每一环。更有令人不安的证据显示这些微塑料可以像海绵一样,吸收汇集海水中的有毒化学物质。全球一年进入海洋的塑料制品数量惊人,高达 1270 万吨,这相当于每分钟有一辆卡车的垃圾倒入海洋。全球一年有 5300 亿个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酯(PET)塑料瓶被生产,其中近一半在一次使用后就被丢弃,塑料饮料瓶是海洋塑料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塑料饮料瓶的生产量在未来几年仍会激增,软饮料行业是时候正视他们所使用的塑料瓶对海洋环境的影响,并且对产品的环境影响负起责任。

可口可乐作为全球最大的软饮料公司,对海洋所面临的污染需要负起特别的责任。作为一家 2015 年市值超过 1780 亿美元且在超过 200 个国家开展业务的公司,可口可乐有能力引领整个行业结束塑料污染。然而,虽然声称关心海洋塑料污染问题,可口可乐非但没有公开其塑料足迹的规模,也没有采取有意义的措施来阻止其产品包装污染我们的海洋。

报告下载

绿色和平报告:《可口可乐的快乐与失败》

媒体联络

余冲,绿色和平传播经理, 13810784274, cyu@greenpeace.org

相关阅读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