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绿色和平发问:三星将如何处理在中国回收的Note7?

2016年11月29日

近期三星公司在全球召回存有起火隐患的Galaxy Note7手机(以下简称Note7)。根据公开信息,绿色和平了解到,截至10月11日,三星公司在中国大陆计划召回超过19万台该型号手机[1]。绿色和平密切关注三星公司在中国对改产品的回收和处理情况。

中国是三星在全球重要的销售市场,同时也可能是重要的生产基地和关键零部件供应商的工厂所在地。考虑到处理这些报废手机及相关零部件可能会对中国的环境和公众健康带来的潜在风险,绿色和平非常关注三星公司召回声明中提及的已经销售的190984部手机产品,同时绿色和平从产品供应链的角度,也非常关注尚未销售的成品半成品库存、相关零部件及其原材料的后续处理问题。

因此,作为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希望三星公司对以下信息做出公开:

  1. 三星公司在中国一共需要回收处理多少部Note7手机?除了召回声明中提到的已经售出的190984部,还有多少尚未销售的产品库存?生产过程中的半成品库存量是多少?以及,可能存在安全问题的电池等关键部件的库存数量是多少?
  2. 三星公司将如何处理在中国召回的Note7手机和以上这些相应的产品、零部件库存?此次针对Note7产品的后续处理工作是否与贵公司在中国的现行产品回收和后续处理政策和方式一致?如果一样,如何规避Note7产品及其需要处理的零部件的人身健康安全和环境隐患?如果不一样,三星计划如何处理此次的产品?
  3. 三星公司是否会将在其他国家市场召回的Note7手机及其零部件的后续处理放在中国?

为了获得更多信息,绿色和平的志愿者们于今日上午致电三星电子(中国)客服中心询问上述信息。得到的答复,或是“不知道”,或是“会销毁”,当被问及是否会在官网公布相关信息时,三星客服也未給志愿者们清晰明确的答复。

本着对中国环境和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我们希望三星公司能够慎重处理回收的Galaxy Note7手机及其零部件,而信息公开是这些工作的一个重要开端。我们期待三星公司能尽快向我们或者中国消费者回复上述信息。

作为已经在中国开展工作近20年的一家国际环保组织,保护中国的环境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希望三星公司践行自己提出的“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的企业承诺,成为一家有责任的业界领导品牌,保证此次召回行动的全程透明度,从环境保护、资源利用、公众健康等角度综合制定处理方案,妥善处置所有的召回产品、尚未销售的成品半成品库存,及相关零部件及其原材料库存。

绿色和平将持续关注贵公司在本次产品召回方面的工作进展和后续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努力和进展。同时,我们也希望成为此次问题产品事件后续无害化、资源化处理过程的独立观察员。

[1] 来源:http://www.aqsiq.gov.cn/zjxw/zjxw/zjftpxw/201610/t20161011_475548.htm

媒体联络:

田梦:绿色和平传播经理, 15810793025,tian.meng@greenpeace.org

刘 华:绿色和平污染与防治项目主任,13910382351,liu.hua@greenpeace.org

相关阅读

22
2024.04

地球日 | 和李雪琴、侯雯元一起,用创意与热爱为环境发声

让我们大开脑洞,用行动为环境探索积极的改变。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