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马拉喀什大会闭幕:中国重申承诺坚定全球信心

2016年11月21日

马拉喀什,11月18日——对于今天闭幕的联合国马拉喀什气候大会,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全球总干事詹妮弗·摩根(Jennifer Morgan)评价说:

 

“在过去两周里,参加联合国马拉喀什气候大会的197个缔约方以更坚定的决心迈出了实现《巴黎协定》的重要一步。所有国家都在前进,其中有些国家更是做出了飞跃。就在今天,来自应对气候变化最不利的47个国家的代表做出承诺,将在未来放弃化石能源、100%使用可再生能源。他们展现出的非凡视野与领导力,正是每个国家都应该具备的。”

 

绿色和平全球气候政策负责人凯撒·科斯南(Kaisa Kosonen)说:

 

“197个缔约方制定了一份能够帮助各国提高减排目标并在2018年之前出台《巴黎协定》’规则书’的工作计划。可以说,在这个方面这次会议达到了既定目标。但是,对于那些应对气候变化不利的国家来说,仍然缺少足够的支持。”

 

绿色和平地中海办公室阿拉伯区域项目负责人加利亚·法雅德(Ghalia Fayad)说:

 

“联合国马拉喀什大会已经落幕,但是作为承诺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的国家之一,摩洛哥才刚刚启程。作为先驱,现在是摩洛哥领导其他阿拉伯和非洲国家开创能源未来的时机,这个未来不是由传统化石能源驱动的未来,而是由光伏和风能驱动的未来。”

 

绿色和平东亚办公室资深政策顾问李硕说:

 

“我们已经见证了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和对《巴黎协定》的大力支持,因为这是符合中国低碳发展道路的选择。中国在煤炭消费量上的降低对近三年来全球温室气体排放趋稳做出了重要贡献,而中国的空气质量也在同一时期开始得到改善。我们期待看到中国气候政策能够结出越来越多的’果实’。”

 

保罗·阿达里奥(Paulo Adario),绿色和平全球森林项目主任说:

 

“如果想要将全球平均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那么,我们在森林保护和森林恢复上要付出的不是’小打小闹’,而是’洪荒之力’。在马拉喀什气候大会现场,我听到了太多关于怎样使用森林来作为航空业等行业碳汇的方案,但很少听到保护森林的切实承诺。”

 

作为总结,詹妮弗·摩根说:

 

“如果各国政府确实认真对待《巴黎协定》,那么化石能源项目的开发必须尽快停止。为了避免气候变化引起的全球灾难性影响,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就尽量将化石能源留在地下,保护我们的森林、海洋,积极向生态农业和100%可再生能源的愿景转型。”

 

>>视频和图片下载<<

 

媒体联络:

徐超            马拉喀什当地            xu.chao@greenpeace.org                      +212 (06) 53584030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