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新闻稿】“青山行动”百位户外爱好者拼字呼吁 拒绝户外装备有毒有害物质

2015年10月27日

北京,2015912日:在北京门头沟灵水村,250名登山爱好者加入绿野户外与绿色和平联合发起的“青山行动”。清理登山途中的垃圾后,用身体队形拼成“NO PFC”(拒绝全氟化合物)字样,呼吁户外品牌在生产中拒绝使用有毒有害化学物,减少给自然界留下看不见的“垃圾”。

lvye-outdoor

全氟化合物(PFCs)具有防水防污的特性,常被应用于生产户外防水用品。但研究显示部分PFCs更会影响人类的内分泌系统,甚至致癌。

近日绿色和平到达中国哈巴雪山、斯洛伐克的高塔特拉山、意大利的锡比利尼山和瑞士的艾伯塔斯山等全球10个户外爱好者胜地,检测这些偏远地区的雪及湖水样本,发现人迹罕至的地方,也受到人造环境激素“全氟化合物(PFCs)”的污染。绿野户外与绿色和平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发更多户外爱好者对PFCs的认知,进而敦促户外品牌尽快为产品去毒。

>>点击观看视频<<

媒体联络:

李菲  绿色和平媒体主任

+86-10-6554 6931       +86-186 0036 7082       li.fei@greenpeace.or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