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丰益国际印尼毁林实录》

2013年10月22日

油棕种植商的毁林行为更直接导致苏门答腊岛上15%的老虎栖息地遭受破坏,目前野外仅剩不到400只苏门答腊虎。2009年到2011年共有14.1万公顷红猩猩的栖息地被清空,而其中三分之一的破坏位于油棕特许经营林地[i]中。

调查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棕榈油贸易商丰益国际,在印尼拥有大面积的种植园和多个精炼厂。2012年,该集团从印尼进口的棕榈油总量就占到中国进口印尼棕榈油总量的12%。丰益国际在中国独资成立的集团公司益海嘉里集团更是中国最大的棕榈油进口和加工商。但由于该集团并没有针对棕鲜果或毛棕的第三方供应商制定相应的环境政策,导致毁林产品大量流入中国市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 油棕特许经营林地是指油棕种植商从政府获取许可用作商业开发的森林土地。但由于多数许可证并没有经过严格审批,导致大部分特许经营林地范围内都存在不合法的毁林行为。

《丰益国际印尼毁林实录》报告摘要PDF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