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京津冀地区燃煤电厂造成的健康损失评估研究》

2013年6月17日

 

绿色和平委托美国大气污染模型专家H·安德鲁·格雷(H. Andrew Gray)博士2评估中国由煤电厂排放的PM2.5导致的公众健康损失。模型中涉及发电厂的总数量约2000家,其中近200家位于京津冀地区。考虑到当前正在进行的关于地区污染控制的讨论,京津冀地区的研究结果将先于最终报告披露。

在京津冀地区,电力部门消耗了总煤炭量的三分之一,释放出超过三分之一的工业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物。如果将所有燃煤产业包括其中以估算其影响力,得出的健康损失将更大,这进一步强调了在地区级别开展行动的必要性。

 

《京津冀地区燃煤电厂造成的健康损失评估研究》研究说明PDF下载

《京津冀地区燃煤电厂造成的健康损失评估研究》报告PDF下载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