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绿色和平针对绫致时装、美特斯邦威的回应

2012年11月22日

只有从源头进行管控和淘汰,才能保证这样的有毒有害物质不造成环境污染,也不残留在衣服上。

 

绿色和平对于绫致时装的回应: 

绫致时装(旗下拥有Jack&Jones,Only, Vero Moda等多个品牌)总裁王沛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绫致时装要求生产商不使用NPE,尽管使用是不违背任何法律的规定。

但绿色和平此次的检测中,绫致时装旗下的Jack&Jones这一品牌在中国出售的一条男性内裤的NPE残留量高达2100mg/kg,这证明该品牌生产过程中使用了大量的环境激素NPE。

王沛德还称,“这项化学品在世界上也没有任何限制使用的规定,它并不对人体造成损害,只是对自然环境有一定的影响”。

对此,绿色和平认为,早在20年前就有国际公约限制NPE这种有毒有害物质,欧盟已禁止NPE在纺织等绝大多数行业内使用。绫致时装(Bestseller) 作为一个欧洲的领先企业,应该对这些法规和有毒有害物质的危害有充分的了解,并应该在任何一个生产他们产品的地方消除这些有毒有害物质的使用。环境和人类的健康是密不可分的。NPE在服装生产过程中被排放出来,污染了河流和鱼类,就会通过食物链威胁到人类。

 

绿色和平对于美特斯邦威的回应:

美特斯邦威在采访中对记者表示目前该公司已经制定了限制物质清单,并已列入国家标准内的所有限制物质。“对这些物质,我们要求所有供应商必须达到相关控制标准。”该公司进一步解释,对于部分尚未列入国家标准内的特定物质NPE等,虽然对人体无害但可能在环境中降解成有害物质,美邦会积极考虑将其列入清单,并推动所有供应商达到相关控制标准。

绿色和平的回应:美邦仅仅在产品中限制一些有毒有害物质是远远不够的,因为产品上的残留只是污染问题的冰山一角,更多的有毒有害物质已在生产过程中被排入环境。只有从源头进行管控和淘汰,才能保证这样的有毒有害物质不造成环境污染,也不残留在衣服上。仅限制产品上的残留是舍本逐末。

去年夏天,绿色和平发布的《时尚之毒》报告上就揭露过美特斯邦威在中国的供应商排放有毒有害物质造成污染的问题。在过去的一年半中,绿色和平多次试图与美特斯邦威进行交流,但是美特斯邦威都没有给予一个积极的回应。希望通过此次检测他们的产品,能促使他们最终给出一个让公众信服的承诺,从源头上淘汰有毒有害物质

 

相关阅读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