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电台司令、裘德•洛与绿色和平携手打造最新北极熊震撼短片

2012年7月4日

北极熊宝拉流浪伦敦街头,呼吁人们不要让石油钻探、工业渔业和战争冲突毁掉古老的北极家园。

流浪北极熊宝拉在伦敦

今天所发布的这部短片讲述了一只因为气候变化而被迫离开北极家园的无家可归的北极熊的故事。主题曲“一切皆有安排”取自电台司令2000年的专辑《Kid A》。令人乍舌的逼真北极熊装束则由百老汇红极一时的演出《雷霆战驹》的木偶设计师操刀。

北极熊可怜而孤独地踏上了寻找家园和食物的道路,穿越了这个城市里多个地标,从2012年奥林匹克体育馆到壳牌石油加油站前面的空地。壳牌如今派出了两条钻井船驶往阿拉斯加,探测融化的海冰,以钻探获取更多的石油。

在影片结尾,北极熊到达了伦敦著名的菲尔德公园,她躺下来休息,等待着全球行动的聚力,反对古老北极地区的石油钻探。

主创者们的心声

“当北极海冰融化,北极熊被迫远离它们原有居所去寻找食物以繁衍养育后代。这部片子有力地展示了我们的命运如何被错综复杂地交织在一起,因为气候变化影响着所有人,无论我们生存在何处。

“如今,大把石油公司正盘算着为了些短期利益瓜分北极,但是一场制止他们的国际运动正在兴起。我站在成千上万的人那一边:这片土地是一块不可以侵犯的圣地,我们需要保护它不被商业掘金的贪婪所侵害。”

——裘德·洛

“我们必须制止石油巨头们挺进北极。一场在北极的漏油事故将毁灭这块土地令人屏息的美,同时燃烧石油只会增加我们所共同面临的最大问题:气候变化。这就是我为什么要支持这场战役,为什么我要在北极卷轴上签名。因为我知道,无论何时当我凝望北方,我的名字将根植于地球最顶端的海底深处,成为我们承诺加入拯救北极一分子的永久声明。

——电台司令的主唱汤姆·约克

“这是绿色和平史上最激动人心的战役之一,得到了像裘德·洛以及汤姆·约克这样的巨星的认可与支持。他们将帮助我们向全世界的公众展示为什么我们要制止石油和天然气工业对北极的破坏。”

——绿色和平英国办公室总监John Sauven

加入他们,一起拯救北极

绿色和平的项目于6月21日里约+20地球峰会上启动,至今为之已经有超过370000人签名支持拯救北极。

裘德·洛和汤姆·约克是日益增长的国际名人中加入“拯救北极”项目的其中两位。率先签名的还有罗伯特·雷德福、佩内洛普·克鲁兹以及保罗·麦卡锡爵士。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