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无核的日本 更美的家乡

2012年5月8日

 

随着这个消息的到来,绿色和平日本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们都非常兴奋。总干事佐藤润一很庆幸日本人的未来不用再受到核危机的威胁。他说:“无核的日本是一个更安全的居所。福岛核灾之后,已经有成千上万人民受苦。现在,全日本不再使用核电,我们将会有一个安全和繁荣的未来。”

2011年9月,绿色和平曾发布《能源革命》的日本版,指出只要通过发展可再生能源、推动节能,日本在停止所有核反应堆的情况下仍然能够达成2020年的减排目标。福岛核灾已经证明,如果日本发生地震,核反应堆就有可能发生意外,而酿成极大的灾难。不少专家已经说明,日本在未来几年里仍然会遇到地震,所以绿色和平认为,政府要坚持不让核电厂重新开启。

2012年5月4日

了解更多:

 

加入我们, 电子通讯, 注册会员, 绿色和平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