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摇滚是一种有态度的呼吸

2012年5月4日

日益恶化的环境正威胁着我们的身体健康,本届迷笛音乐节联手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以近期空气污染的热点话题“PM2.5”贯穿全年主题。在音乐节上,乐迷们通过绿色和平各种形式的公众互动了解了PM2.5是什么,从哪里来,能造成怎样的健康危害。我们号召各位爱摇滚、有态度的音乐人和乐迷一起,对空气污染的最大来源——煤炭说“不”。

绿色和平在中国做过多年针对化石能源及新能源的实地调查,记录了中国煤炭从开采到燃烧等过程造成的环境污染,以及风光无限的新能源发展。这些珍贵的调查发现也通过各种有趣的形式与乐迷们见面了。借此次音乐节的平台,绿色和平也希望拥有摇滚的生活态度的乐迷们为中国的能源革命加油,为清洁我们的空气呐喊。

扎着绿丝巾的绿色和平志愿者们向现场的乐迷们发放了《呼吸有态度——PM2.5公众健康指南》,帮助摇滚迷们找到躲在PM2.5污染背后的隐形杀手——煤炭。绿色和平组织著名的非暴力直接行动,还有公众互动环节,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更多动人志愿者故事——

怀着环保的兴趣踏上摇滚之路

 

加入我们, 电子通讯, 注册会员, 绿色和平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