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速报︰谷歌Google及苹果Apple公司回应绿色和平《黑色云端》报告

2012年4月20日

点击放大图片

白云?污云!云端技术背后到底有什么

 

在报告发表后,谷歌Google 的高级副总裁 Urs Hoelzle 随即表示欢迎报告,他说:

这可以让科技信息公司更多地投资可再生能源。Google一向致力于提高能源使用效益。我们认为这个报告可以鼓励IT界做重要的事。

 

《黑色云端》报告显示,谷歌Google 的可再生能源比例接近40%,而雅虎Yahoo 更接近60%。

相反,纽约时报则这样描述苹果 Apple:

Apple首次透露,它的数据中心全部运作时大约使用20MW的电力,远低于绿色和平100MV的估计……Apple的发言人被指已经决定在北卡罗来纳州的数据中心使用太阳能版及电池。

 

苹果Apple 公开有关能源使用的数据当然是很好的事情,但是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数据中心投资额高达10亿美元,这样的低的用电量不是很不成正比吗?同理,以苹果Apple的财力——它的现金流量比美国政府还多——如果能加大投资与使用可再生能源,岂不是让它那简洁、现代、创新的形象更加锦上添花?

我们依然在等待微软Micrsoft 与亚马逊Amazon 的回应。热爱新媒体的你,能给它们发信,要求他们尽快表态,转型使用可再生能源吗?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