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短评】温家宝总理两会闭幕答记者问

2012年3月14日

2012年3月14日

2011年8月18日,云南陆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东南侧围墙外的“龙潭”水,是当地重要的地下水源,现在,当地人说已被污染。绿色和平取样检测,发现六价铬含量超标200多倍。绿色和平/谢谢

绿色和平政策与公共事务主任雍容说:

“过度依赖资源消耗和污染环境已经是中国不可承受的发展之痛,2011年中国仅环境污染损失已超过2万亿,这表明了环境问题本质上就是经济问题。” 

“以重金属污染为例,无论是‘血铅’事件,还是粮食和土壤中的重金属超标,都表明我国的重金属污染已由工业、水体,向农业、食品链出现转移,重金属的污染危害呈现向更广大人群扩散的态势,并且付出了沉重的经济代价。”

“先污染、后治理的发展模式带来的恶果已经进入集中爆发的阶段,唯有从源头入手,加强产业规划、合理布局,并强化信息公开、鼓励公众参与,方可扭转环境恶化的趋势,最终实现绿色转型。”

相关阅读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