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变形金刚”成“绿巨人”,拒绝毁林产品 ——毁林帝国金光集团APP名声再次大减

2011年11月3日

“变形金刚”捍卫地球的又一壮举——这不是动画片和电影中惊心动魄的对峙,而是现实中“变形金刚”的生产商孩之宝公司的一项英明决策:为了避免和毁林不倦的产品再扯上任何关系,他们不会使用来自于热带雨林破坏的纸品,包括杜绝使用浆纸巨头金光集团APP的纸品。

变形金刚成为“绿巨人”,敬告金光集团APP:变形“绿色金刚”的时刻到了!

金光集团APP的生意越来越不好做了,全世界范围内的客户一个接一个地离他而去——都是因为不愿意跟他的“毁林品牌”扯上任何关系。先是积木大王乐高集团,接着便是芭比娃娃的制造商美泰,以及这周二最新加入拒购APP行列的又一家玩具巨头、变形金刚玩具的生产商–孩之宝。

为了避免和包括APP在内的毁林产品有任何联系,孩之宝针对他的供应商们制定了一个新的全球纸张采购政策。其中还包括了增加森林管理委员会(FSC)认证纸张和再生纸在产品包装的使用。

咱们总结一下近期都有哪些国际企业和APP说拜拜吧: 

  • 新西兰最大连锁百货商店威好(The Warehouse)
  • 比利时第二大连锁零售商德尔海兹集团(Delhaize)。美国Food Lion连锁品牌也在其旗下
  • 澳大利亚最大连锁超市品牌之一Metcash
  • 全球著名高级墨水笔和手表制造商万宝龙(Montblanc)
  • 全球第五大咖啡机制造商奇宝(Tchibo)
  • 全球著名扑克牌生产商Cartamundi
  • 荷兰ING集团(或荷兰国际集团)也已停止向APP一子公司提供金融和银行服务

这7家国际企业向早已经跟APP停止交易的许多公司看齐,他们包括:麦德龙Metro Group、雀巢Nestlé、阿迪达斯Adidas、卡夫Kraft、联合利华Unilever和史泰博Staples。

有趣的是,就在APP位于荷兰的分公司大张旗鼓地播放他们如何呵护环境的电视和平面广告时,荷兰广告标准法规委员会作出裁决并判定APP的广告内容误导了荷兰公众,因此这些广告被停止传播。这种在中国应该是不可能的事情却在荷兰王国实现了!看来APP的魔爪长度还是有限的。

或许绿色和平在中国不能让各电视台停播,报纸杂志停放清风、唯洁雅和真真的广告。但是各位关爱森林以及其赖以生存的动物的消费者们,我们可以一起用行动跟清风、唯洁雅和真真说“不”。而作为销售清风、唯洁雅和真真的各大国际和国内超市们,你们还要继续成为APP的毁林帮凶到多久?

背景:APP如何破坏雨林及导致物种灭绝

加入我们, 电子通讯, 注册会员, 绿色和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