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美泰对涉毁林纸品说“不” 金光集团APP再失商业伙伴

2011年10月8日

希望美泰公司旗下的明星芭比娃娃也能换上更加绿色的新装。

绿色和平今年6月发布的独立调查和检测报告称,美泰产品芭比娃娃的包装用纸中广泛含有来自印尼热带雨林的混合热带硬木浆[i]成分。印尼热带雨林是世界上仅存的不到400只苏门答腊虎唯一赖以生存的家园。

绿色和平森林保护项目主任杨婕说:“印尼珍贵的热带雨林是濒临灭绝的苏门答腊虎存活最后的希望,它不应该成为一次性包装的牺牲品。因此,我们非常欢迎美泰制定新的纸张采购政策,承担起保护野生动物们珍贵家园的责任。”

在其公开发表的声明中,美泰将责令并督促其印刷包装供应商不再使用涉及毁林的浆纸公司的纸品,其中包括臭名昭著的金光集团APP的产品。绿色和平在多次调查中均发现了金光集团APP在印尼大面积清空热带雨林的证据,并于2010年7月公布调查报告《纸猛于虎——金光集团APP如何将苏门答腊虎推向灭绝》[ii]

美泰的最新纸张采购政策还包括杜绝来自热带雨林转化成人工林的纸浆。热带雨林转化成商业人工林是印尼原始森林面积不断消失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美泰还将增加再生纸和森林管理委员会(FSC)认证纸的使用比例。

“美泰的新政策同时再次给金光集团APP蓄意破坏热带雨林的行为敲响了警钟,”杨婕接着说。“金光集团APP必须尽早停止一切毁林行径,才可能获得持续的商业合作。”

绿色和平将关注美泰新纸张采购政策的执行进展,并同时持续地鼓励包括孩之宝和迪士尼在内的其他玩具巨头做出同样有利于全球热带雨林可持续发展和保护的行动。

“孩之宝、迪士尼等制造商在向儿童售卖玩具时,却仍在购买毁坏热带雨林的纸制品,这样的行为不仅破坏了野生濒危动物栖息地,也破坏了儿童们的地球家园。”杨婕说:“美泰以及乐高的承诺证明,玩具企业有能力向毁林产品说不。我们希望玩具巨头们能重视森林保护的重要性,尽快做出积极的承诺,保护孩子们和野生动物共同的家园。”

媒体联系:

黄 玮    媒体主任         电话:+86-10-65546931-157

 


[i]混合热带硬木浆(mixed tropical hardwood 或者MTH)只有在印尼才以商业规模进行生产。目前只有APP和另外一家公司生产混合热带硬木浆。用此硬木浆生产的产品在全球进行贸易。

[ii] http://www.greenpeace.org/china/zh/publications/reports/forests/2010/tiger2010-rpt/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