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澳大利亚连锁超市IGA下架来自老虎家园的卫生纸

2011年8月29日

App正在将濒危苏门答腊虎的栖息地非法转变成人工林以生产出各种纸制品。

8月23日,澳洲杂货批发商Metcash在它的官方网站上宣布,他们将即刻下架金光集团APP的厕用卫生纸产品。公司发出严正声明说,在APP停止采伐当地原始森林之前,绝不会与APP或其子公司进行贸易往来[1]。Metcash是金光集团APP在澳大利亚最大的客户,APP的厕用卫生纸分别以Black & Gold和Signature这两种品牌在IGA超市里销售。

今年7月份的时候,绿色和平公布了视频揭露了一只被动物圈套困住而漫长痛苦死去的苏门答腊虎。它被困住的地点正是金光集团APP在印尼苏门答腊岛上最近进行的采伐和清除作业的天然林里,而且这个被采伐的区域正是濒临灭绝的苏门答腊虎的自然栖息地。

“绿色和平强烈鼓励那些仍在销售或使用金光集团APP纸品的企业能通过这些确凿无疑的证据看穿这家毁林公司的绿洗(指公司为树立支持环保的虚假形象而作的公关、捐赠等活动)假象:APP正在摧毁印度尼西亚最后的雨林。澳洲人民应该知道,他们使用的是威胁濒危苏门答腊虎生存的厕纸来擦屁股。与金光集团APP仍有贸易往来的澳洲公司应当寻找其它环保、可持续的替代品。”Reece Turner还表示说。

让更多行业先锋加入森林保护队伍中来

其实,澳大利亚最大的连锁超市沃尔沃斯Woolworths早在2008年就终止了与APP的合同,因为APP无法证实它的纸品来源是可持续的。澳大利亚第二大超市巨头科尔斯Coles则表示,他们货架上的纸品无一来源于APP或其在澳洲的子公司Solaris。不过在听到这样令人鼓舞的好消息的同时,绿色和平澳大利亚办公室的森林保护项目主任Reece Turner也指出:“澳洲其它的零售店仍然在销售APP纸品,且很多酒店旅馆也都在使用这种毁林产品。”而刚刚作出承诺的Metcash公司则加大了森林保护的步伐,他们也同时呼吁澳洲的其他零售商加入抵制APP的行列。

但是在中国,拒绝售卖金光集团APP生活用纸品牌[2]的连锁超市目前只有麦德龙Metro一家。绿色和平希望更多进驻中国的国际和国内连锁超市能加入到麦德龙、Metcash、Woolworths和Coles的行列中来。对破坏老虎森林栖息地的纸产品说不,并成为对世界森林可持续发展负责任的企业领导者。

——目前全世界仅有400只野生的苏门答腊虎,他们已经被列入极度濒危物种的名单中。为这些生灵留一片栖息地,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1] Metcash公司公开声明全文链接(英文):http://www.metcash.com/our-responsibility/in-the-news

[2] 清风、唯洁雅、真真、怡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