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金光集团APP人工林林场:一只苏门答腊虎的非正常死亡

2011年7月26日

受困中的苏门答腊虎:这只才一岁多大的苏门答腊虎受困达一周之久, 尖锐的钢丝刺破老虎的一只前爪让他无法动弹。由于伤势严重,加上未能及时获救,这只年轻的雄性老虎最终在所有在场目击者面前痛苦地死去。绿色和平摄于2011年7月1日

占札米(音译)是跟随着救援小组去到老虎受困现场的绿色和平的工作人员,也是眼睁睁看着老虎在面前死去的目击者之一。作为观察员和目击者, 占札米描述了老虎生命最后几小时的场景:“尽管当时他正处于极大的痛苦中,但看到我们后他朝我们低吼,吼叫声里仍然有着‘森林之王’的那种大敌无畏的气势。” 占札米接着说:“在场的每个人都被惊呆住了,都站在原地安静地看着他无助地承受如此巨大的折磨。”

被扫荡的老虎栖息地

这只不幸的老虎遇难的地点是 Arara Abadi公司的相思树人工林种植园内,位于印尼廖内省。 Arara Abadi是国际浆纸巨头金光集团APP在印尼的下属公司。视频证据揭示了在距离老虎被困地点的不远处正是一大片近期刚被清空的天然林。这说明了包括苏门答腊虎在内的野生动物家园正遭受着入侵和破坏。另外,在距离老虎惨死的地点的13公里处,几台大型挖掘机正“轰轰烈烈”地进行着“毁林作业”。

图为金光集团APP在印尼的 Arara Abadi 林场面积地图。上方显示老虎被困地点,右下方显示的是目前正在进行的天然林砍伐作业。

伦敦动物学会的老虎专家Tom Maddox 博士在观看了老虎遇难死亡的视频后告诉我们说:“在短短70年里,印尼就已经见证了该国特有的巴厘虎和爪哇虎这两种稀有老虎种群从地球上永久消失的惨痛事实。苏门答腊虎作为最后存活的稀有老虎物种,现在同样面临着灭绝的威胁。”

目前仅有不到400只野生苏门答腊虎在恶劣的环境中苟活,为保护世界上仅存的这400只野生的苏门答腊虎,我们必须保护他们的栖息地。

工业化采伐以及大面积人工林种植正在快速吞噬老虎自然的栖息地,迫使他们不得不到人类活动区域觅食,加剧了人虎冲突。这只老虎悲惨的命运正是濒危物种赖以生存的森林家园被破坏的结果。

【视频直击】苏门答腊虎惨死于金光集团APP人工林林场

点击查看相关影集:

http://www.greenpeace.org/china/multimedia/images/forests/sumatran-tiger-dies/

“一只老虎的死”只是我们知道并亲眼见到的一个案例罢了。不可持续的毁林行为得不到制止的话,“一只老虎的死”在不久的将来将很有可能演变成“所有老虎的死”。

保护苏门答腊虎,你也可以参与: www.greenpeace.org/china/barbie

 

【相关背景】蚕食一切的绿洗公司

在痛苦中死去的苏门答腊虎:当地援救小组未能及时释放老虎并给予治疗,在接收麻醉不久后,老虎永远地闭上了眼睛。途中为森林管理员们测量老虎的牙齿以获取信息。绿色和平摄于2011年7月1日

尽管森林破坏不断加剧,金光集团APP在印尼仍在持续扩张它的天然林砍伐面积,其中就包括苏门答腊老虎的自然栖息地,来助长其胃口巨大的浆纸帝国。其中,这些纸张被全球知名玩具制造商如:孩之宝、迪士尼和美泰用来做他们的玩具品牌的一次性包装盒。

在破坏珍稀物种家园的同时,金光集团APP公开标榜自己为一家“负责任、环保和保护动物”的“绿色公司”。但我们拿出了他们实地清除天然林的证据,证实了其一个又一个的谎言。

 

杜绝“所有老虎的死”

我们呼吁,孩之宝、迪士尼和美泰在停止使用金光集团APP的纸张产品的同时,这三家玩具巨头必须制定并切实地执行新的、可持续发展的纸张采购政策。彻底杜绝来自导致天然林,和老虎栖息地破坏的纸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