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乐高集团 “杜绝毁林三部曲”

被非法砍伐和清掉的原始森林露出丑陋的网状黄土。

玩具“老四”成护林“老大”

这家全球排名第四的丹麦玩具公司的公开声明表示,将采取“杜绝毁林3步曲”计划去消除其玩具包装对全球森林的影响:

  • 护林第一步 – 减少总的产品包装用量,即减少不必要或过多的包装;
  • 护林第二步 – 增加使用含回收成分的包装材料,如再生纸;
  • 护林第三步 – 确保公司使用的所有纸张包装材料都来自获得森林管理委员会(FSC)认证的产品,这是一项针对木材(纸浆)来源不涉及热带雨林破坏的认证。

乐高公司是全球第四大玩具生产商,绿色和平对他们的“杜绝毁林三部曲”表示欢迎。

除此之外,乐高还保证将不会从破坏热带雨林的第三方公司购买纸张产品。这些公司包括金光集团APP,该浆纸公司在环境表现上一直声名狼藉,曾多次被曝光破坏印尼热带雨林来生产包括包装用纸在内的纸产品。

 

别用玩具明星的包装吞噬珍稀动物们最后的家园

非常遗憾的是,玩具老大美泰(芭比娃娃的制造商)和老二孩之宝(变形金刚的制造商),以及世界最大的授权商迪士尼(米奇老鼠的创造者)仍然没有做出任何实质性的行动去解决他们产品包装导致热带雨林破坏的问题。

绿色和平通过纸张检测,发现美泰、孩之宝和迪士尼公司的产品包装用纸中广泛含有来自印尼热带雨林的混合热带硬木浆[i]成分。同时,绿色和平还在印尼进行了实地调查,并通过地图数据和供应链调查等方式,坐实了这3家公司都在使用APP的纸张。

珍稀的热带雨林和赖以生存的濒危物种,如苏门答腊虎们的生存机会正在被这些公司牺牲掉,以源源不断地制造他们的产品包装。这种怠慢的态度也加剧了来自全球社会各方的批评。

 

保护热带雨林:来自全球,你的环保之心!

印尼佩坎巴鲁地区的人工桉树种植林蚕食了原始森林。

绿色和平针对涉及毁林的包括美泰、孩之宝和迪士尼等玩具巨头的全球项目在6月初展开,绿色和平美国办公室在美泰位于美国洛杉矶的总部大楼外进行了一项非暴力直接行动——志愿者们攀爬到美泰总部大楼并悬挂了巨幅海报以示抗议。这次抗议行动标志着此次全球项目的开始。

从项目发布开始到现在总计有25万消费者直接联系了美泰公司并要求其停止使用有毁林问题的包装材料。同时,以美泰旗下著名的玩具形象肯(芭比的男朋友)来制作的“芭比,我们完了”视频在全球播放并获得1百万的网络观赏量。这个视频在中国大陆得到了将近13万的点击和观赏次数!

请猛击我们的专题页面,请玩具老大美泰公司和美女芭比娃娃还苏门答腊虎一个生存家园:

——美女啊,无家可归的野兽你伤不起!

 


[i] 混合热带硬木浆(mixed tropical hardwood 或者MTH)只有在印尼才以商业规模进行生产。目前只有APP和另外一家公司生产混合热带硬木浆。用此硬木浆生产的产品在全球进行贸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