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南非电力要为他们的行为负责!

2011年6月28日

“南非电力应该力求提供绿色的工作机会,而不是投资库斯火电厂(Kusile),把南非的未来绑在肮脏能源上。”绿色和平南非办公室气候与能源项目主任米利达(Melita)说,“南非电力在可再生能源上的投资十分有限,仅仅是100MV装机的风能和太阳能小项目,没有为南非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做出承诺和努力。”

绿色和平非洲办公室最近的报告《进一步的能源革命》已证实南非不需要库斯火电厂(Kusile)。相反,南非应该走向由清洁、安全、可再生能源支持的未来。到2030年,50%的南非电力供给应来自可再生能源 – 这不单单是为了避免气候变化的灾难,同时在20年间也将创造15万各个就业机会。

米利达继续说:“绿色和平已经多次尝试,说服南非电力放弃对于煤炭和核能的依赖。但南非电力丝毫没有改变的意思。南非电力对于南非能源未来扮演重要的角色,绿色和平今天的行动就是公开抗议,要求南非电力应该引领从煤炭依赖转向清洁能源的道路。南非公众不应继续为南非电力的煤炭依赖而买单。”

本文译自绿色和平南非网站,原文请见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