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星球大战之“大众”黑武士 大众汽车最成功的广告被恶搞

2011年6月28日

绿色和平恶搞大众汽车的知名广告,在片中大众汽车成为威胁人类星球环境、无视高油耗的“死星”。

在今年美国“超级碗”橄榄球赛的中场休息时间,大众汽车首次推出了由一名迷你黑武士维达为主角的一个广告视频,随即就吸引了数以万计网友的疯狂点击和传播,在YouTube上的单个视频就获得了近4000万的浏览,成为史上最成功的一次互联网病毒营销。然而,我们要告诉你,它同时也是最成功的一个谎言。

大众汽车一直致力打造着“关爱家庭、关心环境”的形象。他制作的这个广告,利用了儿童和星球大战的意象,让公众误以为它是一个负责任的公司,但绿色和平今天发布的报告让大家看到这辆汽车背后不为人知的真相:

  • 大众利用其巨大的政治游说能力,试图左右欧盟重要的环境政策;
  • 在减少油耗方面,大众未能达到其他同规模厂商的速度,尽管它声称自己是“最环保的世界汽车制造商”;
  • 大众未将其低碳“蓝色运动”技术引入到所有车型中去,尽管这项技术可以使大众汽车更有效地降低油耗和消费者的燃油成本。

为了让大家都看到大众在环境方面的恶劣表现,绿色和平恶搞了这个知名广告,并动用了一批年轻的星球大战影迷们参与制作:他们有来自广告界的顶级团队、也有来自奥斯卡及国际奖项的获奖电影人,还包括了来自好莱坞的特效专家。

原大众广告-发动汽车的黑武士: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QxNjM4MzAw.html

绿色和平维护地球环境的星球战士:

在绿色和平的这则短片中,大众汽车成为威胁人类星球的“死星”。而年轻一代的任天行、蕾娅公主、奥比旺、韩·索罗、丘巴卡甚至C-3PO等星球大战角色们则纷纷加入与大众汽车的迷你黑武士的斗争。在这则短片发布的同一天,绿色和平同时在伦敦和巴黎的著名广告网站打出了广告牌,并在位于英国和比利时的大众总部门口抗议。

绿色和平广告与更多信息可以点击浏览:www.VWdarkside.com

绿色和平的这个项目旨在推动大众汽车做出改变。大众汽车作为极有影响力的企业,它的行为可能改变全球汽车行业。如果它能充分利用其规模推出更环保的车辆,推动清洁能源的法律,而不是阻碍绿色发展,那它才能当之无愧的成为真正负责的企业。

相关阅读

01
2024.02

会议回顾 | 容量电价应如何助力电力低碳转型?

容量电价的出台仍需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29
2024.01

“十四五”赛程过半,这四个省份在新能源汽车赛道跑得如何?| 绿色产业政策观察

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纯电动乘用车的全球销量首次超过了特斯拉,跃居全球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