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彩虹勇士号巡回韩国检视核电厂

2011年6月7日

由于韩国拥有亚洲一部分最旧式的核电厂,彩虹勇士号从今天起的约两星期内,将巡回至灵光郡、古里、月城洞、蔚珍郡四地,检视当地正使用的四座核电厂,并会到Yongduk及Samchuk两地监察正兴建的核电厂址;巡回各地期间,会与当地的社会团体联络、探访当地居民,了解他们对核电的忧虑。

绿色和平东亚分部总干事戴慕韬说:“我们这次航程围绕在核电厂附近,主要是告诉当地居民核能对他们生活的严重影响。我们也会传递一个讯息:‘每多花费一年的时间在核能发展上,只会越来越接近下一个日本福岛核辐射灾难的时间’。”

绿色和平早前在日本福岛核泄漏事件后,就在隔离区以外范围(海上及东日本沿海地区),搜集多个海藻及海产样本。之后,将当中14个海藻和7个海产样本送交海外独立实验室化验,发现当中含高浓度的放射性铯及放射性碘。绿色和平认为,韩国要避免走上日本福岛的道路,蒙上核泄漏灾难的阴影,必需积极发展可再生能源。

绿色和平项目主任古伟牧也表示:“韩国继续将未来,押在核电发展上是一个错误。以韩国本身独特的前瞻、创新及多元文化,应为美好的未来出一分力。与其支持及投资危险的核电,韩国政府不如着手多建设清洁的可再生能源。”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