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玩具鸭之忧

2011年5月19日

2011年4月,绿色和平在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四大城市随机购买了聚氯乙烯(PVC)材质的玩具样品30份,具体包括幼儿玩具、幼儿戏水用具、幼儿泳圈、婴儿游泳池等,并送至独立的第三方实验室进行检测。结果发现在30份聚氯乙烯材质(PVC)用品中有21份含有邻苯二甲酸酯,其中一只绿色玩具球的邻苯二甲酸酯含量甚至达到43.1%.

该物质有可能干扰人体内分泌系统甚至影响儿童发育,但目前在中国相关法规尚不完善。绿色和平呼吁中国政府立即出台法规,禁止邻苯二甲酸酯在幼儿用品中使用,并进一步加强包括环境激素类物质在内的化学品的管理,以减少、限制和最终消除有毒有害物质的使用和排放。

PDF下载

相关阅读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