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成立东亚分部

2010年11月12日

2010年11月12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宣布成立东亚分部,绿色和平东亚分部总干事戴慕韬(右)在新闻发布会上。

绿色和平东亚分部总干事戴慕韬也指出︰”亚洲是全球发展最快速的地方,但同时也是气候变化、砍伐森林、海洋资源等问题的受害人;亚洲的环境、民众的生活、可持续发展等都深受这些环境问题的威胁。我们必须立即扭转现有的发展模式,才能避免��洲以至全球于不可逆转的末路。”

戴慕韬认为,环境问题不分国界,无论是污染的水源或吸收了过量农药和化肥的食物,都会随着日益频繁的国际交往而直影响全球︰”只有集中资源,在这重要的地区继续加强现有的环保项目,并开拓更多有效而带来正面改变的项目,才可以应对和解决亚洲跨地区的环境污染和破坏问题。”

绿色和平仍然会集中资源推展气候变化工作,并继续阻止水污染、促进清洁生产、推动保障食物安全保护原始森林等项目。戴慕韬指出,东亚分部会开展保护海洋生态的项目,特别是来自中国和韩国等地的远洋渔船,正在威胁太平洋的鱼类资源,而时间已经不多。

他说︰”亚洲地区的民众对保护环境的意识已非常高,我们期望很快就能和这地区的民众一起,向全球展示一条与别不同、且有利可持续发展的模式。”

绿色和平是全球环保组织,我们在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部,拥有超过280万名支持者。为了维持公正性和独立性,我们不接受任何政府、企业或政治团体的资助,只接受市民和独立基金的直接捐款。

媒体联络︰

李冠芬

绿色和平媒体与推广经理

电话:+ 852 2854 8357 / 9772 6019

电邮:

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绿色和平志愿者

相关阅读

22
2024.04

地球日 | 和李雪琴、侯雯元一起,用创意与热爱为环境发声

让我们大开脑洞,用行动为环境探索积极的改变。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