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婴儿奶粉含转基因,惠氏辩称“无意中污染”

2010年10月13日

惠氏在澳大利亚的产品第十次被发现含有转基因成分

惠氏的这款配方豆奶产品是为患有乳糖不耐受症(Lactose intolerant)的宝宝准备的所谓”防敏豆奶粉”,但是产品中检出的转基因大豆成分以及多种转基因玉米成分却将娇弱的宝宝又暴露在另一种健康风险中。

转基因成分乃”无意中被污染”?

这已经是惠氏在澳大利亚的产品第十次被发现含有转基因成分了,但是惠氏公司却仍在辩称其产品是”无意中被污染的”,并声称”微量的转基因成分不会对婴儿健康有影响”。然而,就在2009年,意大利国家食品与营养研究所的一项研究发现,转基因玉米使年幼小白鼠免疫系统出现异常,并出现过敏反应。

在悉尼的一家超市,妈妈们要求将被检测出转基因成分的奶粉下架。

在目前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仍很有争议的情况下,惠氏对于其产品中含有转基因成分的辩解显然是极不负责任的。

惠氏在中国表现如何?

就在澳大利亚的妈妈们行动起来保护自己孩子的同时,绿色和平也在为保护中国的婴幼儿避免受到来自转基因食品的健康威胁而努力。绿色和平已制作并连续七年持续更新《避免转基因食品指南》,帮助广大的中国妈妈更好的做出选择。早在2003年,惠氏公司曾经向中国消费者承诺产品不含转基因成分;然而,在2009至2010年5月间,惠氏的态度却发生了转变,拒绝就坚持非转基因承诺作出明确回复。在今年最新的《2010避免转基因食品指南》中,它已赫然在列红色榜单。

虽然惠氏公司表现退步,但是绿色和平仍未放弃推动其做出非转基因承诺。我们要求惠氏公司立即明确产品”非转基因政策”,并彻查其产品生产的全过程,避免产品中出现转基因成分,为中国的婴幼儿提供安全的食品。

同样被列入红名单,未能为中国婴幼儿提供安全食品的,还有雀巢、雅培、蒙牛、伊利、澳优等知名国际、国内婴幼儿食品品牌。其中一些品牌甚至在中国执行”双重标准”,比如雀巢公司。

绿色和平要求所有婴幼儿食品,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品牌,都应该尊重中国的父母给孩子食用安全的非转基因食品的要求,为了中国婴幼儿的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承诺并确保产品不含有转基因成分。

分享家:Addthis中文版

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绿色和平志愿者

相关阅读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不知从何时起,身边的年轻人都撕下了“宅家”的标签,越来越多人穿上了冲锋衣、登山鞋,对GPS定位打点和气象变化也颇有研究心得。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 严怡如是我认识的第一个观鸟人,一个虽然常年奔走于户外接受暴晒,但因为防晒工作异常缜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