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绿色和平项目总监施鹏翔就我国“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结果公布”的回应

2010年2月9日

绿色和平近几年的调查的发现,有很多工厂钻政策和法规的漏洞,想出各种办法隐藏排污口、隐瞒排污行为。

但是,这仅仅只是第一步。在对当前环境政策进行客观地重新考量的基础上,中国政府应该将本次的统计数据作为”十二五”规划中环境政策制定的重要依据,为”十二五”规划设立严格的污染控制目标。政府同时应该开始加强对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等重要污染物的监控和规范。

同时,此次普查也显示农业面源污染已经成为目前我国环境的最大威胁,这要归结于我国对于化学农业的严重依赖。我国应该逐步克服对化肥农药的过度使用,以对环境和健康都有裨益的生态农业发展模式取而代之,才能从根本解决农业污染,真正做到长久的环境保护。

最后,我们希望我国政府将这次普查的所有数据公之于众,并立即建立一个畅通的渠道,以便公众能够更为便捷地在普查数据库中进行查询,从而在我国的污染防治方面发挥公众的关键作用。

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绿色和平志愿者

相关阅读

22
2024.04

地球日 | 和李雪琴、侯雯元一起,用创意与热爱为环境发声

让我们大开脑洞,用行动为环境探索积极的改变。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