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绿色和平欢迎广东省环保厅将排放有毒有害物质的企业列为督办对象

2010年2月2日

一条流经深圳的河流已被沿河的工厂严重污染,并已失去任何生命的迹象。

绿色和平对广东省将污染企业作为重点督办对象的决定表示欢迎。绿色和平项目经理陈宇辉说:”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前阵,珠江的污染挑战同样是国内最为严峻的。作为控制和减少污染的第一步,我们要求这些企业首先立即公布其所有污染排放信息,并拿出具体的时间表,来改进其生产工艺和寻找替代物质,逐步淘汰有毒有害物质的使用。”

绿色和平去年的调查发现这些公司的污水以及附近的淤泥中检测到了高浓度的铍、锰、铜等有毒金属,以及多种分属不同化学类别的有机化学物,其中不少已被证实或可能为有毒有害物质

陈宇辉说:”更为重要的是,由于我国目前水污染控制的着眼点很大程度上还只是集中在化学需氧量COD或固体悬浮物等常规污染物,却放过了相当多的有毒有害物质,因此,广东省政府以及中央政府急需针对危害更为深远的有毒有害物质出台监控、削减乃至消除这些物质排放的政策。”

水污染常见问题汇总(PDF,200KB)

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绿色和平志愿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