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气候影响:就在你我身边

2009年12月24日

大会十万人游行 气候旗帜的海洋

我们将石油、煤炭等化石燃料从地底挖出,燃烧它们,产生能量和温室气体,生产商品;有些物品我们仅仅使用过几次,便将它们丢弃,然后继续燃烧化石燃料,产生能量和温室气体,以便”处理”它们。资源就这样”烂在地里”,而数不清的温室气体升上天空,积聚起来,一步步地改变着地球的温度和气候。–海啸、飓风、洪水、暴雨、高温、大火、低温、冰封、沙暴……不觉得很耳熟吗?这些灾难,其实早就已经盘踞在近几年的新闻里,在世界各地一点一点地扩大,蔓延着。

科学预测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们还会遭遇更多的”极端气候”;行业预测在接下来的数年里,我们还会生产更多的石油、建造更多的燃煤电厂。这一切都说明了由于大量温室气体的排放,地球的气候正逐渐失控。

或许在外星异变面前,人类无能为力,只能制造方舟,放弃大部分人的希望,苟延残喘到下一个纪年。可是气候变暖造成的灾难却是完完全全源自我们自身,难道我们也只能坐以待毙,任由更多的二氧化碳进入天空,一点点腐蚀我们的未来吗?

请关注气候变化给这个地球带来的全方位变化吧!

相关阅读

01
2024.02

会议回顾 | 容量电价应如何助力电力低碳转型?

容量电价的出台仍需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29
2024.01

“十四五”赛程过半,这四个省份在新能源汽车赛道跑得如何?| 绿色产业政策观察

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纯电动乘用车的全球销量首次超过了特斯拉,跃居全球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