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用身体说话:要红酒文化,不要气候变化

2009年9月7日

法国勃艮第大区,由于干旱葡萄和叶子也已经干枯了。

裸体救气候行动图集(英文网页,文中含有裸体图片)

红酒艺术不待”升温”

如果温度增长超过2℃,法国将面临严重的自然生态系统和耕作生态系统的地理位移,这对葡萄酒业的可持续性生产将产生灾难性的影响。气候变化将对法国葡萄酒行业带来严峻的挑战:对于葡萄种植和酿造者来说,提早收成、多次的冰雹暴雨还有热浪的袭击……气候变化的影响已经成为酒业的噩梦。全球气候变暖导致葡萄产生出过多的糖分,并使酒精含量过高,破坏了葡萄酒复杂的芳香。如果不采取措施遏制全球气候变暖,在本世纪末,将有1000公里的葡萄园被取代,远远突破了传统的数字。

10月4日,法国700名志愿者裸体行动现场

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行动,人类和其文化传统将最终受到谴责!葡萄酒业已受到威胁。我们都必须让我们的声音被听见,或者用我们的身体来说话–呼吁政治领导人采取行动。

挑战:人与环境

艺术家SpencerTunick和他的团队所创作的惊人的艺术作品将有助于提高公众和政界的意识,不管是在法国还是世界各地。SpencerTunick说:”无论是葡萄、玉米、小麦或大米,全球范围内农业的可持续性都受到气候变化的威胁。大自然在失去人类和土地的紧密联系。有时我们忘记了如何把身体和大地连接在一起,因为世界正在变成一个混凝土森林。我希望借助我的作品,人们能关注到我们自身存在的脆弱性,以及我们与所消费的食物之间的联系,既是为了生存,也是为了快乐。”

SpencerTunick的作品在超过15年的时间里挑战了人类同其环境的关系。在世界各地,他曾在城市中心或是自然景观中,组织超过75次大型裸体人体雕塑表演,每次都有数百或数千名志愿模特参加。2007年,他拍摄了一组关于人类与气候悲剧性关系的照片,极具视觉冲击力,他召集了600名志愿者在阿莱奇冰川赤身裸体,也是欧洲最大规模的一次。

全球变暖, 全球变暖原因, 全球变暖影响, 全球暖化, 全球气候变暖, 气候变暖

瑞士冰川集体裸照呼吁人们关注全球变暖。

下载冰川裸照行动桌面壁纸(点击”注册成功”页面里提供的链接)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召开的两个月前,在这个对于地球和人类都极为重要的一年里,绿色和平组织和SpencerTunick邀请大家来注册并参加这一独特和原创的雕塑表演。每位参与者将获得限量版的雕塑照片。具体内容将在表演前的一个星期提供给每位参与者。

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绿色和平志愿者

相关阅读

01
2024.02

会议回顾 | 容量电价应如何助力电力低碳转型?

容量电价的出台仍需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29
2024.01

“十四五”赛程过半,这四个省份在新能源汽车赛道跑得如何?| 绿色产业政策观察

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纯电动乘用车的全球销量首次超过了特斯拉,跃居全球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