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奥巴马的奶奶:我也是绿色和平新能源一代!

2009年8月20日

奥巴马的祖母萨拉.奥巴马和参加绿色和平“新能源一代”培训的年轻人们在一起,她也是新加入的一员。

在Mama Sarah家,老人和年轻人们欢声笑语。老奶奶说:”我非常高兴这些年轻人帮我安装了太阳能,改进了我的房子。我一定要告诉我孙子这个好消息。和这儿现在到处使用的石蜡不一样,太阳能清洁可靠,还便宜,大伙都能用得起。更何况,我们村子里已经有能干的年轻人知道怎么维护这些太阳能系统了。”

全球变暖, 全球变暖原因, 全球变暖影响, 全球暖化, 全球气候变暖, 气候变暖

在绿色和平帮助下,奥巴马的祖母萨拉.奥巴马在科格洛村的家里刚刚装上一套太阳能发电系统。

新生能源和新生力量

这次帮奥巴马的奶奶和学校换上太阳能的活动是”新能源一代”在科格洛村组织的为期20天的可再生能源培训的内容。”新能源一代“是绿色和平在2001年就发起的国际青年人项目,通过年轻人们的热情和切实的行动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在科格洛村的20天里,当地的年轻人们将要学习太阳能板的发电原理、安装和维护、自组配装太阳能灯技术,还会了解太阳能的巨大市场潜力。

 “这次培训把太阳能的理论和安装实践结合起来,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机会,不仅能够帮助我们应对日趋严峻的全球变暖后果,同时也为我们创造了一个经济收入来源。”当地的青年社区协调员RobertKheyi很开心地说。

为了保卫肯尼亚热土

和其它许多非洲国家一样,肯尼亚也正遭受着全球变暖的严酷影响。近些年来当地的降水量已经大为减少,旱灾不仅恶化了本就遭受沙漠化和土地利用效率低双重影响的农业表现,更让这片土地上的水力发电变得十分不稳定。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投资太阳能技术将是个双赢的战略。利用太阳能不仅能够促进经济发展,还可以保护环境,同时也能保证供给稳定可靠的清洁能源

全球变暖, 全球变暖原因, 全球变暖影响, 全球暖化, 全球气候变暖, 气候变暖

美国奥巴马总统的祖母萨拉.奥巴马(Mama Sarah Obama)正在摆弄自己屋内的电源开关。

干净的地球需要全球的加入

“现在是已经完成工业化的国家担负气候责任的时候了。今年12月,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谈判会议上,奥巴马总统必须和其他各国领导人们就遏制气候进一步的恶化达成协议,这些协议需包括为发展中国家开展可再生能源提供资金支持,在减缓变暖趋势的同时帮助他们展开适应全球变暖的工作。”绿色和平”新能源一代”协调员AbigailJabines说。

绿色和平呼吁发达国家需要每年提供至少1400亿美元,来支持发展中国家控制排放并采取适应性措施。距离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仅剩15个星期,绿色和平希望参与哥本哈根的世界各国领导人向肯尼亚的年轻人们学习,停止气候空谈,付诸实际行动。

连奥巴马的高龄老奶奶都已经加入了新能源的行列中来了,奥巴马,和你所带领的超级大国,是不是也应该立刻行动起来了呢?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