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金佰利加入森林保护行列,设立高标准采购政策

加拿大北方森林(伯瑞尔森林)的优美景致。

“我们正致力于使用对环境负责的木纤维,而今天宣布的消息更证实了我们在此行业里首当其冲的角色 “, 金佰利总部负责”环境,能源,安全,质量和可持续性”部门的副总裁Suhas Apte表示,”我们相信认证的初级木材纤维和再生纤维都可以被可持续性的使用和加工,在对环境负责的前提下为我们的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我们公司众所周知的品牌。我们赞扬绿色和平为帮助我们提升可持续发展的标准所做出的努力。”

金佰利公司已经设定的采购目标为包括舒洁品牌在内的原料采购均百分之百使用来自对环境负责的木纤维。新修订的标准将加强对濒危森林的保护及增加对森林管理委员会 ( FSC )认证的纤维和再生纤维的使用。到2011年底,金佰利将确保自己北美区的纤维采购百分之四十为回收纤维或FSC认证。这与2007年的标准相比有71%的增长,代表着60万吨的纤维采购量。

“此次金佰利和绿色和平的新关系将进一步促进更大范围的全球森林保护,负责任的森林经营管理以及再生纤维的推广”,绿色和平加拿大森林项目经理Richard Brooks说,”这些修订的标准都证明当愿意担负环境责任的企业和绿色和平走到一起,其结果对商业利益和地球都有好处” 。

与此同时,金佰利还承诺到2011年底该公司将取消任何从加拿大针叶林采购但无FSC认证的纤维原料。这片森林是北美最大的原始森林,为许多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例如北美驯鹿及一百多亿候鸟提供栖息地。不仅如此,这片森林还是地球上最大面积的陆地碳仓库,其二氧化碳的储存量相当于全球在27年里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此外, 该修订的标准将加强金佰利公司长期禁止使用非法木材纤维的政策,从而使采购目标更倾向于消费后回收纤维。不仅扩大对回收行动的支持并对可能被评定为濒危或具有高度保护价值的森林的识别、定位、和保护提供帮助。

“近年来,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纸张生产和消费的不断增长给全球森林的保护带来了巨大挑战,而解决这一问题的最佳途径就是纸张生产企业对原料的获取实行负责任的采购。” 绿色和平中国森林保护项目主任马力超表示,”我们希望金佰利也能够在中国执行这一政策,同时也鼓励更多的中国纸张企业能够制定环境负责任采购政策,一起推动全球森林的保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