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奥巴马当选,关注“全星球最具权势人物”如何应对气候危机

2008年11月5日

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进程有望获得重大转机。

气候变化议题是美国人面临的最大困难之一,美国人民此次选出了采取大胆措施、科学行动应对危机的候选人。八年以来,国际社会都在致力于解决气候变化危机,而美国政府一直徘徊在问题边缘,踟蹰不前。绿色和平也祝贺美国人民在经济衰退时期,选择了力图切实改变现状的候选人。我们期待着美国能向等待已久的国际社会宣告:美国站到了解决气候危机的队列中,并将领导这场对抗气候危机的战斗。

美国煤炭石油行业的金钱游说并没有改变美国人的民意。奥巴马说过,他需要改观的问题之一,就是对抗气候变化,投资清洁能源,让美国人重新就业,这一表态获得了无数美国人的认可。

奥巴马主张强有力的国内措施,应对气候危机

  1. 奥巴马承诺美国将在2020年前,减排至1990年水平。
  2. 奥巴马竞选团队承诺必要时,立法限制气候变化影响

奥巴马支持应对气候变化危机的全球行动

  1. 奥巴马和拜登将重新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 –探讨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主要国际性论坛
  2. 奥巴马将派个人代表前往参加今年12月在波兰举行的联合国气候谈判。

奥巴马支持投资清洁能源

  1. 奥巴马将在十年内投资1500亿美元开发使用清洁能源,有助于增加五百万就业岗位。截至2012年,清洁能源将为美国提供10%电能。

解决气候危机是实现经济复苏的前提

2025年前,全球气候变化引起的极端天气、海平面上升、洪水以及其它一系列影响,将每年使美国经济下滑2710亿美元;到2100年,美国经济将因此下挫3.8万亿美元!

奥巴马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得利”

美国和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CO2排放国,两国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谈判上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全球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期望在2009年前为保护气候达成重大措施。国际社会众所期待,奥巴马将把美国重新带回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进程当中。而这一转机,将显著改观目前全球气候谈判的结构,作为发达国家的重要代表,美国重新加入所带来的额外资源,也将帮助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

美国和中国都经历了可再生能源业的迅速发展,如果两个大国都应更加投入地应用清洁能源技术,这样势必会刺激这些技术在全球范围更快推广开来。

相关阅读

01
2024.02

会议回顾 | 容量电价应如何助力电力低碳转型?

容量电价的出台仍需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29
2024.01

“十四五”赛程过半,这四个省份在新能源汽车赛道跑得如何?| 绿色产业政策观察

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纯电动乘用车的全球销量首次超过了特斯拉,跃居全球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