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苹果iPod终于出手推环保,“绿苹果”行动告捷

2008年9月12日

“绿苹果行动”,正在进行中。

绿色和平欢迎苹果公司成功淘汰了聚氯乙烯、溴化阻燃剂和汞,但我们知道,乔布斯其实可以走得更远,他们完全能在电子产业环保化进程中成为领头羊。

新一代 iPod产品大幅淘汰有毒材质,预示着该公司已经开始恪守自己的承诺(苹果公司曾承诺,在2008年之前全面淘汰聚氯乙烯和溴化阻燃剂),同时,此举还打破了一个旧信条–一种高性能的电子产品要想好用、便宜好卖,只能使用有毒材质。事实上,新型 iPod产品比之前的要便宜。

苹果公司会不断推出环保举措吗?绿色和平和广大”苹果迷”一起拭目以待。我们希望今年年底,苹果公司能全面淘汰有毒化学物质,并且推出全球免费回收计划。到那时,我们的苹果产品就是不折不扣的”绿苹果”了!

第九期绿色和平绿色电子产品排行榜榜单

在绿色和平最新发布的绿色电子产品排行榜上,诺基亚(Nokia)和三星(Samsung)由于改善其产品的能源效益、收紧化学物质使用及电子垃圾处理的规定,进步神速,诺基亚更进占榜首位置,任天堂排名垫底。

从2006年8月首度发布以来,绿色电子产品排行榜已经出版了九期,针对手机、计算机、电视和电子游戏机等产品的有毒物质使用、废物循环再造及能源效益三方面进行评价。绿色电子产品排行榜的发布促进了电子产业对旗下产品生命周期负上责任。

电子产业绿化已成大趋势

目前,榜上的一半电子企业已得到5分或以上,距离满分的10分并不遥远。只要它们不再使用有毒化学物质、增加电子垃圾的回收率、采用循环再造物料,并改善能源效益,减少对气候的影响,它们都可以轻松拿到满分,成为真正绿色的电子产品。绿色和平期待这一天早日来临。

绿色和平”绿苹果行动”大事记

2006年9月,绿色和平建立绿苹果行动网站,号召苹果的消费者们一同呼吁苹果电脑无毒化。至今,已经有50万人浏览了该网站,有3万人通过该网站给苹果总裁写信,要求更加绿色环保的苹果产品。

2006年9月26日,我们在英国伦敦的苹果电脑博览会会场内,派发传单和绿苹果,收集苹果电脑爱好者的支持

2006年12月6 日,我们发表最新一期电子产品排名,苹果电脑排名最低

2006年12月9日,我们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苹果电脑专卖店外派发有机绿苹果和传单

2006年12月15日,我们在美国纽约的苹果电脑专卖店外照射绿光,呼吁他们尽快转绿

2007年1月,苹果公司的年度MacWorld Expo展会上,绿色和平展开系列行动,揭示苹果时尚前卫的产品与其环保政策的巨大差距。

2007年5月2日,”苹果”网站的首页上出现了”A Greener Apple”的字样,斯蒂夫•乔布斯宣布:”我们正改变我们的政策”。 在2008年前,苹果将逐步淘汰其产品中最有害的化学物质溴化阻燃剂和聚氯乙烯。

2007年6月,苹果公司推出新款产品”iPhone”。10月,绿色和平委托英国一家独立科学实验室,检测了iPhone手机的18个产品元件,结果发现了有害的化学物质和材料

2008年1月,苹果总裁史蒂夫•乔布斯在苹果Macworld展会上做主题演讲,为2008年苹果的新环境政策的亮相开局。

2008年9月, 史蒂夫•乔布斯宣布:最新一批iPod产品将淘汰多种有毒化学物质

相关阅读

22
2024.04

地球日 | 和李雪琴、侯雯元一起,用创意与热爱为环境发声

让我们大开脑洞,用行动为环境探索积极的改变。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