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气候变化导致南亚超过一亿人受灾

2008年3月28日

绿色和平成员乘坐橡皮艇,拦截准备离开港口的运煤船。

该报告名为“蓝色警报-南亚国家的气候难民”(英文),委托印度理工学院马达拉斯分校的Sudhir Chella Rajan博士进行研究。他建议:”印度政府必须参考国际经验,制定减缓气候变化的政策。我们不应该等到灾难发生时,才采取补救措施。”

报告的另一位作者Mohon Kumar Mondol是来自孟加拉国民间组织LEDARS。孟加拉国大部分国土经常受到水灾威胁,而全球气候变化正加深他们的危机。”水灾已经困扰我的大半生。如今,我不想看着家园永远淹没在水底,人们永远无法饮用清洁的食水。”他感慨道,”我们这一代还有机会 阻止气候变化。各国政府已别无选择,必须阻止气候变化灾难成为现实。”

正当南亚人民呼唤解决气候变化的方案,新西兰绿色和平成员成功阻止一艘运煤船离开港口。他们乘坐橡皮艇,成功靠近运煤船,并在船身展示写有”对准气候变化”的横幅。

众所周知,燃煤电厂是导致气候变化的元凶,绿色和平主张,只有淘汰燃煤发电,气候变化才得以减缓。可是,新西兰的国营公司仍然不断出口燃煤,导致世界各国仍然排放大量 温室气体。在此背景下,绿色和平采取行动向新西兰政府表明了反对燃煤的立场。

彩虹勇士号博客(英文)

更多彩虹勇士号的最新消息

相关阅读

25
2024.04

绿色地方债千亿市场规模潜力有待释放

2024年4月25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类市政债券:基础设施投资新动能》(下称“报告”)。报告发现,虽然绿色属性与市政债的结合仍处于探索阶段,中国有超8千亿规模的地方债具有发行绿色债券潜力,可以有效弥补气候投融资和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面临的资金缺口。报告还对多个国内外绿色和可持 […]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