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关注超市食品安全卫生,绿色和平推出超市排行榜

2008年3月13日

看绿色和平超市食品安全排行榜,健康环保地购物!

如今,超市超级多,选择也超级多,除了考虑节约开支,保合格保质量等因素,我们购买食品时当然还得判别超市食品安全卫生情况。而你了解 转基因成分农药残留对于食品安全卫生的威胁和危��吗?你知道当你购物时,转基因和农药在哪些产品,哪些超市里存在分布?绿色和平提醒,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请拒绝转基因食品,警惕农药残留!绿色和平认为–超市作为销售终端,有最大的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食品安全卫生。

为了帮助消费者选择安全卫生、健康环保的食品,2007年末,绿色和平致函联系多家超市,查询其自有品牌非转基因原料与新鲜蔬果农药监控政策。根据超市的回复与企业网站上公布的信息,汇总整理,给予评分、排名,并推出超市食品安全排行榜。请见以下简略版: 注册下载超市排行榜完整版PDF

超市食品安全排行榜显示:家乐福、百佳、欧尚三家超市获得绿色和平正面评价,而沃尔玛、乐购、易初莲花、物美、百联集团(包括世纪联华、联华等超市)、麦德龙等受到负面的评价。各超市的具体表现情况,请见超市排行榜第5至11页。

转基因食品与农药残留小常识

那么,什么是转基因食品?转基因食品对健康和环境有什么影响?为什么要警惕农药残留超标的水果蔬菜?如何选购和清洗蔬果呢?绿色和平超市排行榜,为你解答了这些相关的问题。

你常去哪家超市购物?欢迎你把对超市食品安全卫生的见解和体验反馈给绿色和平,通过发送邮件至: 你的意见将有助于其他消费者做出健康正确的选择,你还能获得绿色和平实时更新的超市食品安全排行榜。

超市排行榜背景知识:

转基因食品对健康和环境的安全性仍是未知数,越来越多超市销售自有品牌的食品,却没有对其做出明确的非转基因原料承诺。因此,绿色和平咨询了各大超市在这方面的政策,并汇总成此超市排行榜,以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绿色和平曾经检测过在超市销售的蔬菜,发现许多蔬菜样本含有农药残留,其中更有一些样本含有非法农药残留,对消费者的健康造成了危害。但是许多超市并没有公布详细的农药残留监控政策,消费者无从得知所购买的果蔬是否安全。绿色和平将超市的政策向消费者一一公开,让消费者明明白白的购物。

绿色和平2007年在北京、上海、广州所作的消费者调查显示:

65% 的消费者明确选择非转基因食品

80% 的受访者认为农药是食品安全最大的问题

做健康环保的消费者,做负责任的消费者,做维护自己权益的消费者–在超市购买食品前,请仔细参考超市食品安全排行榜,比对各大超市,从而做出正确的选择。

相关阅读

22
2024.04

地球日 | 和李雪琴、侯雯元一起,用创意与热爱为环境发声

让我们大开脑洞,用行动为环境探索积极的改变。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