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携手北京奥组委、邓亚萍,换灯护地球

2007年12月5日

2007年12月4日,北京西城区鸦儿胡同小学, 绿色和平“换灯护地球”亮灯仪式。三位嘉宾共同“点亮节能灯”(从左至右北京奥组委工程和环境部副部长余小萱,绿色和平“换灯护地球”项目代言人邓亚萍,绿色和平项目总监卢思骋)

请看2007年12月4日在北京西城区鸦儿胡同小学举行的绿色和平”换灯护地球”亮灯仪式,北京奥组委工程和环境部副部长余小萱,绿色和平”换灯护地球”项目代言人邓亚萍与绿色和平项目总监卢思骋共同倡导换用节能灯现场视频报道:

换灯护地球,我也来参与!

愿意参与到换灯护地球的行动中来吗?加入绿色和平,与北京奥组委、邓亚萍和绿色和平一起,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见证行动改善环境之路。

今天是值得记住的。北京奥组委环境和工程部副部长余小萱先生,北京奥组委奥运村副部长、前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女士在北京市鸦儿胡同小学共同参与绿色和平”换灯护地球”项目启动仪式,呼吁公众以更换使用节能灯泡的实际行动,参与到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行动中来。

我很高兴能成为绿色和平项目的一员,呼吁社会,呼吁大家共同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邓亚萍在”换灯护地球”项目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对媒体记者、绿色和平的工作人员以及在场的小学生代表们说道。节约能源,保护地球,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拔掉电源插销做起,从换用一只小小的节能灯泡做起。为了我们自己的环境,也为了后代的环境。

普通的白炽灯在使用时有95%的能量被浪费在加热上。要达到相同的光照效果,节能灯只需白炽灯所需能量的20%,节能灯的寿命可以达到白炽灯的12倍。如果全国13亿人平均每人更换一只白炽灯,相当于每年节约电力650亿度,超过三峡水电站一年的发电量。采用节能灯还可以减少电力燃烧煤炭导致的气候变化、空气污染、水资源耗竭等严重的环境问题。

当日下午,邓亚萍,余小萱以及绿色和平的项目总监卢思骋一起来到位于学校附近的居民家中,亲手为他们换下白炽灯泡,装上节能灯泡,鼓励更多的人马上行动,换掉白炽灯泡,以使用节能灯,节约能源来应对气候变化。

余小萱介绍了北京奥运场馆及奥运村的节能工作。他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所有新建场馆和需要更换灯具的改扩建场馆都将采用绿色、节能、高效、长寿、环保的灯具,为迎接绿色奥运做好充分准备。我们很高兴看到绿色和平展开’换灯护地球’活动,让每个人都能参与到建设绿色奥运的行动中来。”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1
2024.02

会议回顾 | 容量电价应如何助力电力低碳转型?

容量电价的出台仍需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