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绿色和平发布第六季绿色电子产品排行榜

2007年11月27日

绿色和平发布最新的第六期《绿色电子产品排行榜》,与前五期不同,这一期排行也包括了游戏机和电视机厂商的表现。

2006年,游戏机的全球销售量为6270万部,并以14.9%的年增速成为电子行业增长最迅速的产品之一。”产量最大的任天堂和微软的垫底低分说明:这个市场在环境政策和环境表现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绿色和平污染防治项目主任岳毅桦说。

这一期 新排行榜的前几位排名也有一些重大的变化,索尼爱立信由于在报告回收的废旧手机数量方面的表现有所改善,因此取代了诺基亚从第二名晋升到了冠军的位置,三星和索尼分列第二和第三。但是,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在这期最新的榜单中都由于未能达成承诺而降低列次。

绿色和平在摩托罗拉、诺基亚和索尼爱立信在其网站上声明执行回收政策的六个国家 进行抽查。抽查发现:诺基亚在菲律宾、泰国、阿根廷、俄罗斯和印度的代表并没有听说自己公司宣称的回收政策,而且提供了很多具误导性的资料。而摩托罗拉在菲律宾、泰国和印度的工作人员也未能直接引导顾客使用当地的回收站。

所以,诺基亚从排行榜的第一降至第九,而摩托罗拉也从第九跌至第十四名。岳毅桦提醒道:”我们希望电子产品生产厂商不要以为做出了绿色承诺就完事大吉。我们会继续跟进抽查,直到他们真正将承诺落到实处,不再对环境健康和人类健康造成危害。”

“但是,”岳毅桦鼓励说:”我们也很高兴看见夏普和微软都已公布了在所有产品中消除聚氯乙烯(PVC)和溴化阻燃剂(BFRs)的时间表。”苹果、松下、三星、夏普、索尼和东芝日前表示,他们在目前生产的个人电脑,液晶显示屏,便携摄像机和数码相机,或者至少是这些产品的主要零部件,消除了PVC和BFRs。

“仅仅说将于某一天消除有害化学物质的承诺已不能保证公司得到高排名。要做到环保的领头羊,电子产品厂商需要保证投放到市场的产品完全不含有害化学物质,并且,无论在全球的哪个国家,他们都应履行循环再造的社会责任,向顾客提供旧产品回收服务。”岳毅桦表示。

Other contacts:

王亚敏绿色和平媒体主任+86-10-65546931-185
岳毅桦绿色和平项目主任+86-10-65546931-131

相关阅读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